中甲重足换帅未能如换刀 遭六连败赛季第八场0比1

2013年07月16日01:30  重庆时报

  记者 赵映骥

  昨天下午,葡萄牙新帅卡胡达没给重足带来好运。虽然国威曾扑出了对手的一个点球,但重足最终没能上演奇迹,最终以0∶1不敌哈尔滨毅腾,遭遇了六连败。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重足本赛季第八场以0∶1落败了。

  扑点球也难救主

  一支保级的球队,碰上一支冲超的球队,原本就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加上重足又是客场作战,哈尔滨毅腾现在还保持了2胜2平主场不败的战绩(因为该队是北方球队,上半赛季安排客场较多),因此重足要想赢球难度不小。

  为了对毅腾形成足够的冲击力,一直受到伤病困扰的基伦也火线复出,不过重足的重要攻击点马晓磊没有出现在首发,黎斐[微博]则担任了首发,卡胡达显然将宝押在了基伦、黎斐这对老搭档身上,希望他们能重新擦出火花。

  可事实却事与愿违,重足本场比赛基本没有获得什么机会,哈尔滨毅腾牢牢控制了比赛节奏,第20分钟里卡多突破到了重足禁区,结果制造了一个点球机会,幸亏国威发挥出色,将点球扑出。

  但7分钟之后,毅腾卷土重来,这次里卡多没有再浪费良机,他在禁区内接到队友传中,铲射破门。毅腾进球之后士气大振,反观重足还是没有找到反击的机会,结果场面更加被动,幸亏国威发挥出色,多次化解了对手的单刀,最终比分被锁定为0∶1。

  0∶1成重足梦魇

  作为同一年冲甲成功的球队,哈尔滨毅腾可谓是重足最熟悉的对手,去年的中甲联赛,重足主场2∶3小负毅腾,客场3∶3和对手战平。

  可一年之后,毅腾的年轻球员日益成熟,重足却跌入了0∶1的怪圈,继今年上半年主场0∶1输给毅腾之后,现在客场同样是0∶1告负。算上这场,重足已经第八次以0∶1输球了。在今年输掉的11场比赛中有8场0∶1,目前的六连败中有4场是0∶1,毫无疑问0∶1已经成为了重足的梦魇,要想破梦光喊口号肯定是不行的。

  需要注意的是,在昨天的比赛中,重足下一场的对手——石家庄骏豪主帅李树斌也出现在了看台上,他肯定会从重足本场比赛的失球,找到重足后防线的漏洞加以利用。

  亡羊补牢为时不晚,重足主帅卡胡达在重点重塑后防线信心的同时,利用他丰富的欧洲执教经验,强调比赛中的防守细节,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