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综述:建业止连胜日之泉升次席 深圳迎两连捷

2013年04月21日18: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中甲联赛第六轮全面开战,8场比赛4场平局,可谓和风劲吹。延边长白虎[微博]与沈阳沈北[微博]以白卷收场,东北德比谁也难奈对手。另外一场互交白卷的,则是位列榜首的河南建业[微博],领头羊未能斩获六连胜,只能与“客场龙”哈尔滨毅腾握手言和,各取一分。重庆FC与贵州智诚,湖北华凯尔与北京八喜之间均战成了1-1平局。而分出胜负的比赛中,天津松江[微博]1球小胜谢菲联,而深圳红钻[微博]则同样也以1-0力克重庆力帆,艰难夺得两连胜。

  在周日进行的最后两场比赛中,凭借贝纳多的帽子戏法,北理工主场3-0大胜湖南湘涛[微博];而主场作战的广东日之泉[微博]1-0力克石家庄骏豪,积分升至次席。

  北京理工[微博]3-0湖南湘涛

  帽子戏法!贝纳多6轮过后打进7球,堪称中甲版的埃尔克森。而本场比赛,学生军团几乎凭借贝纳多的一己之力,收获了一场毫无争议的大胜,也使得自己的积分榜升至次席。

  开场仅仅3分钟,北理工左路获得角球机会,皮球开出后传到后点,混战中北理工队员将球摆渡到中路,外援贝纳多抢前点头球破门,1-0,学生军取得领先。第30分钟,北理工右路45度获得定位球机会,桑一飞开出的定位球直奔前点,又是贝纳多故技重施头球一蹭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0。上半时比赛临近结束时,韩光徽[微博]左路低平球被湘涛外援大卫兰抢断,正当这名外援稍有放松时,还是贝纳多从身后机警的一脚捅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3-0。下半场两队都没有进球,北京理工最终大胜湖南湘涛。

  广东日之泉1-0石家庄骏豪

  一球小胜,广东日之泉前6轮斩获了5胜1负的佳绩,从而以15分仅次于河南建业位居第2名。打进唯一进球的阿瓦尔,再次成为获胜的功臣。

  此役唯一的进球出现在第30分钟。李健[微博]接阿瓦尔斜塞球,杀入禁区获得单刀良机,李健面对门将,先将球一拨,门将王国明冲撞犯规,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判罚点球。阿瓦尔操刀主罚,将皮球射入右上角,皮球直窜网窝,日之泉凭借此粒点球,以1-0击败骏豪。

  河南建业0-0哈尔滨毅腾

  此役是本轮的强强对话,但90分钟过后,双方却没有贡献一粒进球,两队的进攻与防守始终处于相当胶着的状态,难分伯仲,最终只能以0-0的比分结束了全场比赛的较量。主场作战的河南建业虽然遗憾未能取得六连胜,但也保住了前六轮金身不败,而客队哈尔滨腾腾也全身而退。值得一提的是,前6轮全部客场作战的毅腾,取得了4胜1平1负的佳绩。

  本场比赛,建业外援齐邦巴在被雪藏一轮之后再次出现在了首发名单之中,与卡通戈[微博]搭档组成锋线。第13分钟,卡通戈边路断球后看到毅腾门将韩方腾[微博]站位靠前直接起脚吊门,可惜皮球稍稍偏出,错失良机。第32分钟,建业队连续在毅腾禁区内形成连续围攻,但没有觅得起脚良机,最终尹鸿博[微博]在禁区外被放倒为建业赢得一个禁区线外任意球机会。尹鸿博直接起脚打门,皮球击中横梁上方弹出,惊出毅腾门将一身冷汗。双方进攻的精彩镜头不多,都没有办法打破僵局,只能互交白卷。

  延边长白虎0-0沈阳沈北

  “东北德比”没有分出胜负,然而白卷背后,是双方激烈的比拼和火爆的场面。主场作战的延边长白虎枉费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反而是客场作战的沈北队金根哲补时阶段险些上演绝杀。本场比赛虽然没有进球,但主裁判上半场三分钟内连出两张红牌却成为了场上的焦点。

  上半场比赛第27分钟,池忠国[微博]中路带球准备发动反击,在趟过一名沈北后卫后,雷永驰[微博]迎面将其铲翻在地。主裁判孙兵毫不犹豫掏出红牌将雷永驰罚出场外。第30分钟,延边队李浩在中圈附近回防时铲倒了南云齐,主裁判向李浩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将其红牌罚下。下半场易边再战,各少一人作战的两支球队实力均受损失,在45分钟时间之内依旧没能改写比分,只能以0-0互交白卷。

  湖北华凯尔1-1北京八喜

  此前惨遭5连败的升班马湖北华凯尔虽然没有获得赛季首胜,但能够逼平最近表现抢眼的北京八喜,拿到本赛季的第1分,终止连败尴尬,副班长此役也算是小有收获。

  上半场两队均没有打破僵局。易边后,两队均加强了进攻。第60分钟,湖北华凯尔左路突破后下底传中,埋伏在禁区内的董志远在对方后卫干扰下头球争顶破门,打破场上僵局。第65分钟,北京八喜戈扬破门扳平比分,1-1的比分也保持到了全场比赛结束。

  重庆FC 1-1贵州智诚

  两支同处保级阵营球队之间的肉搏,没有分出高低,同样以1-1握手言和,值得球迷稍稍安慰的是,重庆FC终于结束了此前的连败,收获了赛季首分。而升班马贵州智诚能够从客场带走1分,也算得上是可圈可点。

  上半场第8分钟,客场作战的贵州智诚发动反击,中路包抄的蒋亮抽射得手,暂时1-0取得领先,第32分钟,重庆FC获得点球,基伦将皮球射到立柱上错失扳平比分机会,第63分钟,重庆FC再次获得点球,基伦依旧罚失。一场比赛罚失两粒点球,也称得上是奇葩了。 第65分钟,基轮将功补过,重庆FC右边路斜传到后点,基伦胸部回做给队友,射门被后卫挡了一下,基伦小禁区线上跟进补射把球打进,场上比分1-1平。第81分钟,重庆FG后卫赵旭东被红牌罚出场外,双方最终以1-1握手言和。

  成都谢菲联[微博]0-1天津松江

  上场获胜后,天津松江全队上下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此役,虽然是客场比赛,但显然打出了比主队更为抢眼的表现。本轮比赛过后,两队的处境形成了冰火两重天的强烈对比。

  上半场双方均没有收获进球。第65分钟,客场作战的天津松江打破场上僵局,在一次角球进攻中,天津松江由拉米雷斯抢点将球顶向了球门后点,皮球划出一道弧线飞进了球门。凭借此粒唯一进球,天津松江反客为主拿到了胜利,从而夺得了两连胜。而六轮比赛战罢后,成都谢菲联已经连续六轮不胜,内忧外患的川军急速滑落,堕落到了副班长之位。

  深圳红钻1-0重庆力帆

  本场比赛是深圳红钻建队以来的第500场比赛,具有特别的重要意义。9 0分钟过后,深圳红钻夺得了胜利,斩获了久违的两连胜。与此同时,深圳红钻连续三场比赛没有失球。相比之下,此前5轮4胜1负战绩颇佳的重庆力帆,则吃到了第二场败仗。

  上半场力帆外援布兰登和奥古斯托先后错失进球良机,两队互交白卷。下半场奥古斯托的射门击中横梁弹场出。全场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风云突变。混战中乐山孝志[微博]大禁区线上远射,球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后直挂死角,深圳红钻1-0重庆力帆。乐山孝志的远射进球为深圳红钻打开胜利之门。90分钟战罢,凭借这粒绝杀进球,深圳红钻1-0小胜重庆力帆,终于斩获了联赛两连胜。

  (阿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