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宁将任福建新军主帅 蓄力全运2014征战乙级

2013年04月02日14: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蛰伏多时的前1999辽小虎“玉面杀手”张玉宁即将出山——本周,他已经前往福建,执掌福建超越足球队的教鞭。近日,张玉宁接受记者采访时给予了确认:“是的,我即将前往福建队执教,这方面福建省体育局对球队支持力度非常大,我在教练岗位上积累学习多年,也想借助这个机会,我会全力回报。”

  无论是在球员时期,还是退役之后担任教练,张玉宁一直都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最近一次在一线队执教,还是张玉宁在沈阳东进时期,作为助教,他完成了自己分内工作。从东进队离开后,张玉宁并没有脱离足球圈,有机会他就会进教练学习班充电。此次接手福建队,外界感觉比较突然:张玉宁为何选择这支默默无闻的球队?此事还要从去年说起。

  2012赛季中甲赛场,作为升班马,福建骏豪队战绩不俗,到了去年年底,该队将主场迁到河北,福建暂时没了中甲队伍。经过一年的打拼,骏豪队给福建带来了不小的影响,随着主场迁走,福建方面准备重新组建球队,曾经担任福建骏豪副总的王超作为新福建队的牵头人,一直在筹备相关事宜。辽沈球迷对王超的名字不会陌生,2008赛季,他还在辽足效力,后来转会到沈阳东进。在王超的主抓下,全新的福建超越足球俱乐部成立,就是在这个过程中,张玉宁接到了数次盛情邀请。

  现在,王超的职务是福建超越足球俱乐部的老总,张玉宁即将出任主教练,两个辽宁足球专业人士将承担打造福建足球未来的使命。按照计划,张玉宁在本周前往福建,预计在本月中旬,福建超越足球俱乐部的揭牌仪式、张玉宁出任福建超越队主帅的新闻发布会将进行。张玉宁接受记者采访时,在谈到执教目标时,张玉宁比较低调,“一步一步来,我们会踏踏实实往前走。”

  在成立福建超越足球俱乐部时,当地体育局给予了大力支持,俱乐部的目标是通过参加今年的乙级联赛多积累经验,具备实力后将全力冲甲。不过,因为今年全国乙级联赛开赛时间提前,俱乐部准备期非常紧迫,福建超越队今年已无法参加乙级联赛,球队眼前的重心,将围绕下一届城运会和全运会来准备。张玉宁表示:“对体育局的支持,我非常感谢,我会把这么多年学习的东西会尽快融入到球队中。今年我们不能参加乙级联赛,球队少了比赛机会,但从另一面来看,我们也拥有了更多的磨合时间。现在我还没有跟球员们见面,接下来的首要工作就是彼此之间熟悉、适应,利用今年的间歇和年底的冬训,我们会好好储备,等到明年,我们将以全新的面貌出战。”(颉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