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综述:5队取连胜俩洋枪发威 5客队联手演逆袭

2013年03月24日17:1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至24日,中甲联赛第2轮全面开战,8场比赛赛果揭晓。豪斩两连胜的河南建业[微博]、哈尔滨毅腾、广东日之泉[微博]、重庆力帆和北京八喜,果然显示了与众不同的实力与冲超的信心。两轮不胜甚至遭遇两连败的湖北华凯尔、重庆FC、延边长白虎[微博]等几支球队,似乎要好好准备提前为保级而战了。引人注意的是,成都谢菲联[微博]居然也遭遇了两连败,很让人大跌眼镜。

  值得注意的是,第二轮几乎成了客场喧宾夺主的天下,5支客场作战的球队均上演了反客为主的好戏。从本轮洋枪土炮的表现来看,洋枪明显要强过土炮,特别是上演帽子戏法的力帆洋枪古托和斩获梅开二度的小格里菲斯,无疑成为了本轮的焦点球星。

  湖北华凯尔0-1河南建业

  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河南建业以丰富的作战经验与中超[微博]级球队的实力,还是让主场作战的湖北华凯尔尝到了连败滋味。此前信心满满的湖北华凯尔在90分钟的激战中,面对实力强大的河南建业,组织不起来有效的反攻。河南建业兵不血刃斩获两连胜后,对于冲超的信念或许会更加坚定。相比之下,阵容上补强的华凯尔还得继续积攒对于胜利的渴望。

  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出现在第61分钟,河南建业队在左路突破,徐洋选择下底传中,皮球越过了门将朱子森,肖智[微博]头球攻门破网,凭借此粒进球,客场作战的河南建业队1-0击败了湖北华凯尔队。

  成都谢菲联1-2哈尔滨毅腾

  此役,成都谢菲联折损两员大将,新援王尔卓[微博]红牌停赛,后防中坚皮罗加则被征调到爱沙尼亚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残缺的阵容制约了谢菲联打持久战的实力。虽然王锴[微博]利用点球率先破门,但在比赛最后阶段却惨遭毅腾逆转。在品尝两连败苦涩滋味的同时,也成全了对手的两连胜。

  上半场比赛两队打的比较沉闷,都未能打破僵局,只能以0-0平局收场,易边再战后,风云突变。下半场第25分钟,哈尔滨毅腾后卫在禁区内手球,成都队获得点球良机,王锴一蹴而就,1-0,成都队取得领先。仅仅1分钟过后,毅腾就利用反击扳平比分,下半场替换上场的韩德明禁区内转身低射得分,1-1。就在球迷都以为双方要握手言和时,下半场最后1分钟,哈尔滨毅腾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替补上场的李鑫将球吊入禁区,成都谢菲联队守门员张晨出击失误,没有拿到球,后点的邵帅[微博]将球轻松顶进球门,帮助毅腾以2-1实现了最后的逆转。

  重庆力帆4-1延边长白虎

  毫无悬念地战胜了对手,力帆轻松斩获了两连胜。与首轮土炮建功拿到三分稍有不同的是,本场比赛洋枪爆发,为球队夺取了胜利。相比之下,本来就被罚掉3分的延边队更加雪上加霜,两轮过后,仍然两场全败,负分排名垫底的感觉肯定不好受。

  开场仅仅5分钟,延边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球员朴胜虎主罚命中,率先夺得1-0领先的优势。不过仅仅1分钟过后,力帆就扳平了比分,古托接到队友助攻,晃过对方门将打空门得手,1-1。下半时刚开场不到5分钟,吴庆[微博]下底传中,又是古托门前包抄轻松推射破门,力帆取得2-1领先。第62分钟,古托前场分球,布兰登得球之后传给跟进的伊科拉,后者轻松推射破门,力帆3-1扩大比分。第82分钟,崔永哲传球给古托,后者面对门将小角度射门得分,巴西人完成了本场比赛的帽子戏法,也帮助球队夺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此役过后,延边长白虎不得不吞下两连败的苦果。

  湖南湘涛[微博]1-1贵州智诚

  继首轮未能和内托[微博]发生化学反应后,董方卓[微博]又在本周末第二轮比赛中遭遇郁闷。他在上半场第25分钟左右就不得不受伤下场。上轮战平对手的湖南湘涛,本轮寄希望在面对升班马用一场胜利来提升自己积分榜的位置,遗憾的是球队再次与胜利擦肩而过。

  上半场第19分钟,湘涛左路发起反击,董方卓带球突破吸引防守球员后妙传,内托带球杀入禁区被防守球员绊倒在地,主裁果断吹罚点球,内托亲自操刀,将皮球罚入球员左下角。湘涛1-0领先。易边再战后,第70分钟,贵州右路发出角球,双方争抢第一落点后,冯恺在左路小禁区内将皮球打入球门,贵州智诚队最终以1-1扳平比分,全身而退。

  北京理工[微博]1-2北京八喜

  这个周末,中甲赛场的京城德比,果然吸引了众多球迷前往观战,比赛的激烈程度也没有让球迷失望。曾在工体威风八面的澳洲重炮手小格里菲斯成为本场比赛的绝对主角,上下半场各入一球上演梅开二度,其表现堪称惊艳。相比之下,虽然理工洋枪贝纳多点球扳回一分,但仍然无济于事,学生军团的整体表现还是要大大逊色于八喜。

  第14分钟,胡兆军[微博]中圈附近开出定位球,皮球被北理工门将李实[微博]双拳击出后,埋伏在禁区外的路姜[微博]迎球抽射,皮球误打误撞到禁区内埋伏的小格脚下,后者转身抽射,应声入网,北京八喜凭借此粒诡异入球,以1-0领先。第58分钟,八喜队反击中又是小格里菲斯右路传中,中路包抄的米苏拉倒地,裁判员吹罚点球。小格亲自操刀主罚,皮球推射右下角球进,北京八喜客场2-0扩大比分。第90分钟,北京八喜外援戈杨在禁区内手球犯规,被裁判员吹罚点球。外援贝纳多主罚点球扳回一城。但学生军团为时已晚,憾负八喜。

  重庆FC 0-1石家庄永昌骏豪

  与力帆的两连胜形成鲜明反差的是,主场作战的重庆FC在本轮负于骏豪后,不得不面对主场两连败的事实。尽管他们输的很不服气,但球队在落后一球的不利形势面前,球队并没有组织起有效的反攻,从而成全了骏豪新赛季的首场胜利。

  本场比赛打入的唯一进球,出现在第76分钟,金尼[微博]在禁区内被重庆FC队员放倒,主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哥斯达黎加前锋金尼亲自主罚命中,为骏豪队在客场取得1-0的领先优势。凭借此粒唯一入球,骏豪终于斩获了赛季首胜。

  深圳红钻[微博]0-4广东日之泉

  很少有人会想到广东德比会打成这样一个一边倒的模样。主场作战的深圳红钻溃不成军,而日之泉则完全上演了喧宾夺主的一幕,抢走了主队的所有风光。值得注意的是,输球后,特鲁西埃似乎并没有气馁,而是看到了惨败之后的优点,并相信球队以后不会差过今天。这种法国人特有的从容堪称一绝。

  本场比赛基本变成了日之泉的进攻表演。第5分钟,广东日之泉前场获得任意球机会,球主罚到禁区内,深圳红钻后卫头球解围不远,李健[微博]及时跟进大力远射,皮球直挂球门死角破门,场上比分改写为1-0。第34分钟,卡洛斯禁区外任意球直接破门,将比分扩大到了2-0。第76分钟,广东日之泉前场策动进攻,禁区内梁振邦接应队友传球一脚抽射破门,场上比分改写为3-0。比赛最后时刻,广东日之泉快速反击,前场右路起球到中路,多利跟进推射空门得手,场上比分最终锁定为4-0。主场作战的深圳红钻惨遭对手屠杀。

  天津松江[微博]1-1沈阳沈北[微博]

  这是本轮最后进行的一场比赛,双方最终握手言和,各取一分。此役过后,两队两轮过后,均未能实现首胜。

  第22分钟,松江队门前获得点球机会,加西亚主罚的点球被沈北门将扑出。2分钟后,松江在沈北禁区乱战,荣宇[微博]抢点破门,帮助主队1-0打破僵局。第53分钟,落后的沈北队雪上加霜,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刘欢因为飞踹对手,被裁判红牌罚下。第88分钟,沈北队久攻之下终于扳平比分,替补登场的小将南云齐凌空弧线球破门,比分变成1-1平,最终双方握手言和,各取一分。

  (阿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