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塞克:冲超不是目标先打好开局 前5轮保持中游

2013年03月01日06:31  潇湘晨报
拜塞克伸出大拇指。图/记者刘有志 拜塞克伸出大拇指。图/记者刘有志

  2月27日下午,看着弟子2:1击败广东梅州一支乙级队,拜塞克的脸上露出了笑容。他知道,任何一场胜利对于这支上赛季末一路溃败的球队来说,都有特别意义。“现在,我们就将正式进入新赛季了。”赛后,拜塞克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而翻译,正是新上任的副领队杨勇,他也曾是前鲁能主帅图拔的翻译。尽管季前备战还不错,但当拜塞克谈到即将开始的新赛季,还是非常低调,“冲超现在不去想,最重要的是打好开局。”据悉,拜塞克的合同中有条款专门针对开局,如果成绩不佳,他的位置不会太稳。当然,如果在“危险期”安然无恙,他很愿意讨论冲超的话题。

  本报记者向群 广州报道

    备战 引援、减肥、打基础,一切“还不错”

  “准备得还算不错吧。”谈到近两个月的季前备战,拜塞克如是说。

  从1月初正式执掌球队起,拜塞克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带领球队辗转益阳、昆明、广州,不仅完成了内外援引进,也基本完成了体能储备与战术磨合。“在昆明的训练,主要还是打基础,比如储备体能、确定内外援、进行基本的战术训练等。”拜塞克对本报记者说,“当然,我们要求所有球员必须达到与自己身高相符的体重,完成与自己位置相关的技战术训练。”

  据悉,昆明冬训期间,至少有六名球员被要求减重,而减重最多的就是守门员王昊一,差不多减了10公斤。而谈到在广州的春训,拜塞克表示:“虽然时间只有两周左右,但效果同样显著。我们与重庆队的比赛3:0取胜,而与梅州乙级队的较量,你也看到了,很激烈,但我们最终2:1赢了。接下来,我们还将打一场教学赛,然后去杭州与绿城来一场正式热身赛。”

  冲超 “开局打好,肯定会向这个目标迈进”

  尽管对备战基本满意,拜塞克却轻易不提冲超,他说:“冲超现在还不是我们的目标,目前最重要的是打好开局。”

  对于新赛季,拜塞克坦承俱乐部没要求冲超。在他看来,中甲各支球队经过冬训与春训,变化较大,因此“迅速找到击溃对手的办法,才是现在最重要的事”。拜塞克表示,目前湘涛的球员中大概有十五六人达到了踢联赛的要求,而其他人还需努力。“新赛季最重要的是开局,但不是说冲超就不去想了。当我们把开局打好,条件成熟,肯定会向着这个目标迈进。”

  据悉,拜塞克之所以如此看重开局,其实与他的合同条款有关。“拜塞克的合同中专门有一条是关于开局的,大概意思是前5轮不能掉队,至少要保持中游。”一位俱乐部内部人士说。显然,作为职业教练,拜塞克也十分看重自己的“饭碗”。

  引援

  3外援3内援,够用了

  新赛季,湘涛的主场将设在贺龙体育中心,拜塞克说,这个场地他并不陌生。“我在上海申花时,就曾来贺龙体育中心看过比赛。一次是‘侦察’当时长沙金德的情况,一次是随队来长沙比赛。这个场地,我感觉很大,很空旷。”

  对于新赛季湘涛的引援工作,拜塞克基本满意,他说:“虽然来球队试训的球员不少,但真正符合要求的并不多。所以在签下3名外援和3名内援后,我们的引援工作到此为止了。至于没用完的名额,二次引援时还可以用嘛,看联赛开始后哪些位置需要加强。”不过,他还是有些担心伤病,“我们已经基本完成了季前磨合,但有些队员还有伤,需要尽快恢复。当然,我说这些并不是没信心,相反,杭州绿城都邀请我们过去比赛,至少在某个方面是对我们备战工作的肯定。”

  最后,拜塞克有话要对湖南球迷说——“我希望湖南球迷届时能来球场为自己的球队加油,当然,我们也会努力用一场又一场胜利,回报大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