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无企业接手重足事出有因 政府转变思路不再拨款

2012年12月17日13:12  足球

  记者程善报道 重庆FC转让给青海森科,目前已走到重庆市足管中心向市政府呈批报告的程序了,也就是基本已定局——谁都知道,向政府报批只不过是走一个过场而已,没有得到高层的授意,下面办事的谁敢去物色买家?

  青海森科要买壳上中甲,是10月下旬在中乙联赛中被贵州智诚队淘汰之后的事。

  当时被问到冲甲失败还搞不搞足球时,青海森科方面表示,不但要搞,还要大搞,甚至透露“正在评估买壳打中甲的事”。当时森科方面的评估,并不是买壳要花多少钱,而是买壳打中甲之后的利弊。

  森科那时的收购目标有两个,一是湖南湘涛[微博],一是重庆FC。与这两个潜在卖家的谈判也很快得出结果:湖南方面不卖,重庆这边进展顺利——11月24日,青海森科队的中场核心滕彬[微博]在成都举办婚礼,青海森科俱乐部董事长王予民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公开表示,本来他要与森科集团的高层都要去来参加婚礼的,可由于这段时间俱乐部买壳冲甲的计划正处在关键阶段,所以他不能亲自参加滕彬的婚礼,希望这对新人理解;

  12月7日,森科方面放出见声,计划星期日(12月9日)要召开俱乐部和球迷的座谈会,届时会有买壳的最新进展透露,共同商讨明年青海森科队征战中甲的事项。但最后因原取消;

  12月14日,青海森科主教练宋黎辉出现在重庆,第二天,传出转让交易基本达成的消息。

  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重庆FC被转卖并不让人意外,令人奇怪的是,为什么偌大一个直辖市,居然没有当地企业出面接下这支球队?

  这全在当地政府对足球的态度上。有江湖传闻称,重庆方面在拟定重足转让的几条基本原则时,当中有:1、本市企业也可以接手,但本市企业接手后下赛季要加大投入,以保证球队的战绩、形象要与直辖市的身份相符;2、可以转让出市,价格可以优惠;3、时间要快,不要担误球队的备战。

  如果这些转让传闻是真的,那可以说,重庆FC是“被逐出家门”的。但这终归是传闻,真实情况是,政府要转变施思路了,不可能再以巨额财政拨款供养一支职业球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