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池世锦赛叶诗文200混破赛会纪录夺冠 中国第2金

2012年12月16日02: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凌晨2点30分,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2012年国际泳联短池世界锦标赛结束了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争夺,中国选手叶诗文[微博]凭借着最后一个游姿-自由泳上的超强发挥,在最后时刻成功实现逆转,并以2分04秒64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了她在上届短池世锦赛上创造的2分05秒94的亚洲纪录以及赛会纪录。这也是中国队在本次大赛上赢得的第二块金牌。这块金牌是中国队从93年开始参加短池世界锦标赛以来的第100块奖牌,也是第37块金牌。

  今天的比赛叶诗文赢得非常惊险,在首个泳姿蝶泳上,她只以27秒95排在第三位,第二项仰泳上也没有多大起色,两项过后她以59秒52依然排在第三,而叶诗文的最大竞争对手-匈牙利人霍斯祖则以59秒42排在了第一位。

  在后两项泳姿较量中,叶诗文逐渐赶超了上来,在蛙泳上她用时36秒63,一下超过此前排在第二位的美国选手迪拉多,自己升到了第二排名。但蛙泳是霍斯组强项,她36秒50的用时比叶诗文还要少,三项过后,霍斯祖用时1分35秒92,而叶诗文用时1分36秒15,两人距离又被拉开一点。

  进入最后自由泳较量,叶诗文实力充分体现出来,而霍斯祖在这个环节上显然比不过叶诗文,两人距离不断缩小,在最后即将到边时,叶诗文终于超过了霍斯祖,以2分04秒64获得冠军!而霍斯祖以2分04秒72的接近成绩获得亚军,英国选手米莉以2分07秒12获得第三。

  (威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