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足球员想踏实踢球真难 若转让青海多数人恐下岗

2012年12月17日12:43  足球

  记者贾蕾仕报道 得知俱乐部有可能被转让离开重庆,重庆FC队的球员们都对足管中心十分失望,在接受采访中,很多队员都明确表示“希望留在重庆”,他们中有的队员已经在重庆结婚安家,有的女朋友在重庆,有的队员签了长约,看好重庆做足球的决心,但是现在前景一片模糊,队员们十分不满。

  过去的2012赛季,重足队长由黎斐和郭明月[微博]轮流担任。黎斐说:“当初来重庆就是看中重庆市政府长期做足球的计划,一个队员的职业生涯就那么几年,我就想安心踢几年球,谁想到这么快就要转让出去了。”黎斐是队中合同时间最长的,年初与俱乐部签约三年,今年才是第一年,还剩下两年合同。黎斐曾长期效力深圳红钻[微博],这是他转会的第二家俱乐部,“才来了一年又要走,我真不愿意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

  在目前的重庆队中,黎斐算是一个老江湖级的队员,他对这支队伍的内部气氛非常认可,他说:“这支球队内部很稳定,今年一个赛季下来球队非常融洽,作为队长,我想只要大家还能够在一起踢下去,会出成绩的。”

  黎斐代表了大多数球员的想法。虽然这家俱乐部组建至今还不过两年,可是队中已经有队员已经有了在重庆长期安家落户的想法。原安徽九方的马晓磊转会到重足后,刚刚在重庆结婚,组建了新家庭。从江苏舜天[微博]转会过来的另一名队长郭明月,也有了重庆当地的女朋友。这两人两年下来就成了半个“重庆人”,郭明月说:“刚稳定下来,想踏实地在重庆多踢几年球,没想到会出现这种情况。现在她问我,我都不知道怎么回答。”

  现在重庆队中有合同在身的还有外援基伦和黎斐、郭维、欧阳雪、沈龙元等人,如果要转让的话,他们必然要到新东家,但是他们还听说如果转让到青海森科的话,森科俱乐部将不会留用合同期外的队员,只挑选个别队员入队,这更让他们紧张。留在上海家中的沈龙元说:“现在我在家中等待消息,不管怎么说,都希望重庆有关方面能给我们队员一个说法。”

  本来预计12月9日的集中日期推迟了整整一个月,如果转让到青海森科,对队中的大部分队员来说,基本等同于“下岗”,他们的不满是,“如果要转让,不跟我们签合同,为什么不提前告诉我们?”现在中超[微博]、中甲球队都开始集训,大多数队伍都锁定了引进内外援的目标,现在再去找新球队,空间基本没有了。这个月底合同就到期的郭明月说:“他们应该想想,如果现在不跟我签合同,我早就应该联系队伍,但现在还不给我确切的消息,是对我们队员的不负责任!政府耗得起,我们耗不起。

  对队员抵制转让的情绪,俱乐部和重庆市足管中心都有所了解,但是他们也无能为力,在失去市政府的支持后,他们能做的似乎就是不顾一切地尽快完成转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