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甲最佳阵容:上海三将威风八面 深圳杀手无敌

2012年10月29日12:3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绿茵硝烟尽,谁是真英雄?伴随着个2012赛季中甲联赛鸣金收兵,各路英豪奋战了一个赛季的征程走到了终点。无论是冲超的两个大赢家,还是降级的两支落难队,作为球员来说,都拼尽了全力,流汗甚至流泪。但在这个赛季,总有那么一些人,得到了球队和球迷的高度认可:他们当中或是门将,或是后卫,或是中场,或是前锋,都在各自位置上尽职尽责,展示了卓然风采。新浪体育就为您盘点2012赛季中甲最佳阵容。(352)

  门将 隋维杰 (天津松江[微博])

  虽然最终与冲超无缘,但天津松江以45分,取得了排名第六的好成绩。而在这一成绩的背后,不能不提天津门将隋维杰的出色表现。他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与准确奋勇的卡位扑救,屡屡令对方前锋无可奈何。本赛季天津失球24个,是中超[微博]所有球队最少失球的球队,比冠军上海特莱士少1个,比武汉卓尔[微博]少5个。特别是在联赛第六轮到第十二轮期间,更是力保球队长达7轮不是球队不失球的光辉记录。7轮的比赛中,隋维杰曾经凭借一己之力为松江换来17个联赛积分。

  后卫:王圣(重庆FC),梅方[微博](武汉卓尔)、孙凯(上海特莱士)

  王圣 (重庆FC)

  作为升班马,重庆FC能够最终夺得本赛季第8名,令人敬佩。而身为老将的王圣坐镇后防,着实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不仅在后防线凭借老辣的经验与对方进攻球员周旋,而且还不失时机地利用自己的特长,冲进对方禁区,在关键时刻为球队破门。本赛季他的三粒进球,可谓粒粒精彩。在历经职业生涯的三起三落后,那个带刀后卫在重庆,在中甲赛场,似乎迎来了足球生涯的第二春。尽管王圣已年过三十,但至少在中甲赛场,他依然可以发挥重要的作用。

  梅方 (武汉卓尔)

  年轻的梅方,现在是愈发成熟和稳定了。武汉卓尔之所以能够坚持到最后,并最终实现了冲超梦想,一条稳固的防线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在这条防线中,不能不提到年轻的梅方。关键时刻,梅方作为场上队长,不仅能够发挥统领三军的指挥与组织作用,而且他自己在后防线尽职尽责,表现稳定,在后防线的表现有着不容忽视的力量。并且,梅方能够在球队进攻需要时,上演攻城拔寨的好戏。本赛季他打入了两粒进球,稳定了球队军心。

  孙凯(上海特莱士)

  在徐根宝的精心培养下,后防线上的孙凯是进步特别明显的“新人”,他在球队的作用完全可以用“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来形容。在本赛季几大主力转会特别是柏家骏赛季中途租借到上海申花[微博]之后,孙凯在上海特莱士后防线的作用更加明显和日益重要。在边后卫位置上,孙凯的助攻以及犀利的突破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其传中的杀伤力成为其杀手锏,使得今年只有21岁的孙凯,展现出了超出其年龄的能力。这也令球迷对下个赛季上海特莱士的中超之旅,充满了期待。

  前卫:荣宇[微博](天津松江)、姚翰林(武汉卓尔)、李晓挺(哈尔滨毅腾)、吕文君[微博](上海特莱士)、武磊[微博](上海特莱士)

  荣宇 (天津松江)

  作为一名曾经征战过中超的老将,松江前卫荣宇在本赛季的表现,堪称书写了一部中甲版的“老兵新传”。本赛季他为天津队打进了5粒进球,不是前锋的他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经常扮演攻城拔寨的尖刀角色。最让人津津乐道的是,从第七轮至第十轮,荣宇连续进球,帮助球队连克强队,豪夺四连胜,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核心。从某种程度来说,荣宇已经成为中甲赛场大器晚成的代表人物。

  姚翰林(武汉卓尔)

  尽管武汉圆梦中超那一刻,球队的中场核心姚翰林仍然躺在北京的病床上,但队友和球迷并没有忘记他。进入9月份冲超关键期,姚翰林可谓踢疯了,几乎场场有进球加助攻。特别是客场与上海特莱士的“榜首大战”,姚翰林表现出强大的自信,勺子点球立下奇功。帮助球队奠定冲超优势的同时,姚翰林也付出惨重的代价,因膝盖韧带断裂,提前告别今年赛季。尽管如此,姚翰林为武汉冲超所作出的贡献,值得我们把他列入本赛季的最佳阵容。

  李晓挺(哈尔滨毅腾)

  作为升班马,哈尔滨毅腾在赛季结束时,夺得了排名第四的佳绩,优异成绩的背后,是球队进攻体系坚持不懈的突破和进球。本赛季他们一共打进了53粒进球,是所有中甲球队中,进球最多的球队。比排名前三名的上海、武汉和福建还分别多出了6个、13个和12个进球。而在这些进球中,不能不提到,作为中场球员的李晓挺,他本赛季为球队打进了9粒进球,是毅腾进攻线上不可忽视的力量。

  吕文君(上海特莱士)

  虽然没有象武磊那样攻城拔寨,但吕文君无疑也是球队冲超的重要功臣。在比赛中,我们常常发现,当球队内进攻核心武磊被对手盯死的时候,吕文君总是会不失时机地爆发,多次让对方禁区内风声鹤唳。本赛季,吕文君为上海特莱士打进的六粒进球,可谓个个价值连城。

  武磊 (上海特莱士)

  在中甲最后一轮比赛中,武磊又是一个梅开二度,从而使他的进球数量锁定在了17个。连续3个赛季,武磊的进球都在10个以上,今年更是达到17个,目前排名中甲射手榜第三——前十名球员中,只有他一人是本土球员,足见他个人能力之突出。而上海特莱士今年能够冲超并夺得联赛冠军,武磊无疑是球队圆梦的关键先生。而他的进球数量,远远地将其他土炮甩在后边。人们有理由相信,明年中超将给上海特莱士这支年轻队伍更多展现的舞台,相信像武磊这样的年轻球员会为广大的球迷贡献精彩的比赛,给中国足球带来一股青春的风暴。

  前锋:巴巴卡(深圳红钻[微博])、金尼[微博](福建骏豪)

  巴巴卡 (深圳红钻)

  游弋在最前方的巴巴塔,不仅有着出色的门前嗅觉,还能参与队伍的进攻,是深圳红钻队最强劲的火力点。从深圳进攻数据上来看,巴巴卡的23粒进球,包办了深圳队进球总数46个进球中的一半进球。最终巴巴卡也力压福建队射手金尼勇摘中甲金靴,无疑是对巴巴卡神勇表现的最好嘉奖。今年的中甲联赛对于深圳红钻来说有些不堪回首,志在中超的他们最终无功而返,但巴巴卡绝对是红钻队最大的收获,他用一粒又一粒进球征服了深圳球迷,他敏锐的门前嗅觉以及犀利的脚法也使中甲任何一支球队的后防闻风丧胆。

  金尼 (福建骏豪)

  虽然中甲金靴最后被深圳射手金尼夺走,但作为福建骏豪的第一杀手,金尼无疑是本赛季最具威力的前锋之一。正是因为拥有了金尼,福建队本赛季总是会不经意地带给球迷惊喜。在赛季结束时,福建队力压重庆力帆、哈尔滨毅腾、天津松江等队,夺得了赛季第三名。而在福建队本赛季打进的41粒进球中,金尼一人就贡献了21粒进球。由此可见,金尼在球攻进攻体系中的关键作用。

  (阿每)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