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赛季中甲联赛完美收官 多项数据冲上新高

2012年10月29日15:15  大连日报 微博

  本报记者 杨大伟

  在结束了第30轮争夺后,本赛季中甲联赛昨天收官。上海特莱士夺得冠军与排名第二的武汉卓尔队提前冲超成功,而北京八喜与沈阳东进则不幸提前一轮降级,深圳外援巴巴卡以23个进球荣膺本赛季金靴。同上个赛季相比,本赛季中甲联赛的多项数据冲上新高,给球迷带来更多的惊喜和感动。

  收官战上演最后疯狂

  昨天下午,中甲联赛进行了本赛季最后一轮赛事,由于夺冠、冲超和降级的悬念提前揭晓,本轮比赛也是各队例行公事的一场比赛。没想到8场比赛共打进了23粒进球,上演了疯狂的进球大战。其中,由大连人徐晖执教的福建骏豪在一球小胜已经提前冲超的武汉卓尔队后,积分达到46分,超越输球的重庆力帆和战平的哈尔滨毅腾,最终排名联赛第三。

  两场德比大战中,重庆FC4∶0大胜成都谢菲联取得川渝德比的胜利;京津德比,天津松江2∶0战胜北京理工大学。两支降级的球队,北京八喜主场3∶0战胜重庆力帆,沈阳东进2∶2战平哈尔滨毅腾。在其他4场比赛中,深圳红钻客场3∶0战胜湖南湘涛、福建骏豪1∶0战胜武汉卓尔,广东日之泉2∶2战平上海特莱士,延边长白虎0∶2不敌沈阳沈北。

  多项数据超过上赛季

  上赛季中甲26轮联赛战罢14支球队共打入412粒进球,进球最多的球队是目前正在征战中超的大连阿尔滨队,他们共打入45球。而本赛季30轮联赛16支球队共打入了615粒进球,进球最多的是升班马哈尔滨毅腾队,他们共打入了53粒进球。相比去年的阿尔滨队,毅腾队在多出的4轮联赛中多打进8球。从该项数据可以看出,随着联赛场次的增加,总进球数方面有所增长,而各队的进球数增长幅度不是很大。

  除了进球数超过上赛季外,本赛季中甲联赛的红黄牌以及上座率都超过了上赛季,这其中除了中甲联赛场次增加的原因外,说明中甲比赛的激烈程度相比上一赛季有了一定的提高,这对于我们联赛的发展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又是外援穿上了金靴

  上赛季的最佳射手由两名外援共同摘得,分别打进18球,本赛季的最佳射手是来自深圳红钻队的外援巴巴卡,在30轮联赛中共打入23球。而去年的中甲最佳射手、上赛季效力大连阿尔滨队的现福建骏豪队外援金尼以21粒进球位居射手榜第二位。

  在本土球员方面,上赛季进球最多的是上海东亚队的武磊,打入了12球。本赛季武磊持续稳定地发挥,30轮联赛打入17球,排在射手榜第三位,从排名来看与去年相当。本土射手中排名第二的是来自升班马哈尔滨毅腾队的边锋卜鑫,一共打入10球,排名第三的本土射手同样出自哈尔滨毅腾,是他们的另外一名边路球员李晓挺。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