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十大外援:八载老臣二度圆梦 最强铁三角轰53球

2012年10月29日17: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赛季中甲联赛落下帷幕,经过30轮的争夺,上海东亚、武汉卓尔[微博]冲超成功。本赛季中甲联赛群雄并起,堪称史上最强中甲。盘点本赛季中甲联赛,相比往年各队投入力度加大,引援质量也是历年来最佳。回首星味十足的本赛季中甲,新浪体育评选出本赛季十大外援。

  金尼[微博](福建骏豪)

金尼金尼

  作为上赛季的帮助阿尔滨冲超的最大功臣,金尼带着2011年度中甲金靴加盟升班马福建骏豪。虽然球队实力有限,征战经验不足。但凭借其多变的进攻战术和球星效应,福建队一直稳扎稳打直至最后时刻挤进积分榜前三甲。本赛季金尼的表现有目共睹,志在卫冕金靴的他,单赛季21粒进球远远超过上赛季的13个,仅一人之力便完成了全队进球数的一半,而且一直领跑联赛射手榜,直至最后两轮才被深圳的妖锋巴巴卡超越。但无论是效力力帆还是阿尔滨,本赛季在福建的表现无疑是今年来到中国后最成功的一年。

  布兰登(重庆力帆)

布兰登布兰登

  上赛季代表成都征战中超[微博]强势表现,让人记住了这位帅气的澳洲大炮。本赛季加盟重庆力帆,熟悉了巴蜀人情的布兰登迅速适应新球队,并成为队内的头号射手。在经历了一段不愉快的欠薪风波后,布兰登很快找回状态,连续多场进球,而且在与福建、湖南、上海、重足等关键比赛中取得制胜进球,帮助重庆力帆从联赛副班长的位置一跃升至积分榜前三。在重庆布兰登度过了开心的一个赛季,昔日的中超效率王(09年半程加10场进8球帮助成都保级)宣布王者归来,赛季末与队友古托共同收获14粒进球位射手榜前列,还交结了很多当地的好友。或许唯一的遗憾就是未能冲超成功。

  何塞(沈阳沈北[微博])

何塞何塞

  补时2-1绝杀成都,雨战1-0爆冷绝杀上海,两次掀翻领头羊,这或许是联赛副班长沈北本赛季最光彩的时刻,制造这两场经典战役均归功于何塞一人,“领头羊克星”的名号也由此而来。本赛季重金打造的沈阳沈北令人大失所望,阿里汉挂帅的豪华阵容也只得整年挣扎在保级区,但这丝毫不能影响何塞的出色发挥。球队保级路上,何塞的进球居功至伟,12个进球至少帮助球队取得了20分。经过本赛季艰难的保级历程,相信何塞也开始希望明年能有好的团队组合收获更佳的成绩。

  大卫·兰(天津松江[微博])

大卫·兰大卫·兰

  本赛季中甲最佳防线当属天津松江,赛季失球数24个为16队之首。大卫·兰和李世仁的外援中卫组合经常面对对手的围攻和强势进攻时,表现出稳固的一面,还曾在本赛季创下了连续七轮主场不失球的骄人纪录,松江队排名第六也取得了升入中甲以后的最佳战绩。作为爱沙尼亚国家队的主力中卫,最近两个赛季大卫·兰都混迹于中国二级联赛,但过人的防守能力总能在关键时刻灵光一现,而且时常在对手门前完成致命一击。下赛季拥有征战顶级联赛的实力拉恩,完全有能力在更高的平台展示自己。

  埃米尔·马丁内斯(湖南湘涛[微博])

马丁内斯马丁内斯

  大小马丁齐聚中甲,这曾是本赛季初中甲热门话题之一,赛季末再看二人表现,在重庆小马丁时常昙花一现的表演却远不及大马丁在湖南表现的出彩。本赛季湖南湘涛志在冲超,引进大马丁、董方卓[微博]等名将。作为球队的中场核心埃米尔成为为锋线输送炮弹的关键人物,除此之外还贡献了8个进球。如果球队下半赛季解决好伤病和状态等问题,毫无疑问最后冲超的将是湖南,埃米尔当记首功。

  卡贝萨斯(上海特来士)

卡贝萨斯卡贝萨斯

  与金尼相似,上赛季帮助阿尔滨冲超成功后,卡贝萨斯也选择留在中甲。但连续两年代表不同球队冲超成功,并不是谁都可以完成,但卡贝萨斯做到了。本赛季上海特莱士的夺冠,令很多人大跌眼镜,甚至被看做是黑马冠军。但本赛季上海队的阵容真是好钢用在刀刃上,将武磊[微博]回撤做影子前锋,卡贝萨斯单刀突前的战术屡试不爽,两人合力完成25球让上海的锋线在联赛中游刃有余。卡贝萨斯本赛季收获8球,但在上海的战术体系中他却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

  维森特(武汉卓尔)

维森特维森特

  04年中超至今,维森特已经先后在武汉效力了5个赛季,算得上是武汉队乃至中超联赛的活化石。但作为一名老将,能在33岁的时候再度帮助球队冲超成功,并成为队内的头号射手,而且再度回归后,维森特已经变身为全能战士,前锋、后腰和后卫三条线他都能胜任,堪称队内第一楷模。而且以他现在的状态再踢两三年完全没有问题,待下赛季武汉亮相中超,还有更多的记录等着维森特去创造,此前维森特中超出场143次进39球,仅次于国安[微博]马季奇的165次。相信刷新记录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阿代尔(武汉卓尔)

阿代尔阿代尔

  “武汉孔卡”这是武汉球迷送给阿代尔的新绰号。此前效力J2联赛的阿代尔一度被外界看成水货,但本赛季加盟武汉卓尔后却成功扮演了球队中场发动机的角色。同为左脚球员,都是球队的大脑,虽然阿代尔不及孔卡单名作战的能力出众,但在维森特谭斯[微博]等人的身后输送炮弹,阿代尔同样如鱼得水。本赛季与成都的比赛仅用70分钟便完成助攻帽子戏法便是其实力的最好证明。

  罗德瑞格[微博]、里卡多、亚当·休斯(哈尔滨毅腾)

里卡多里卡多

  此次评选中不得不提哈尔滨毅腾的三外援组合,而且很难将此三人分开列举,作为球队进攻线三叉戟,罗德瑞格、里卡多和休斯三人本就是一个整体。他们没有过人的个人表演,但三个合力却打造了本赛季中甲最强的进攻火力。升班马毅腾本赛季共收获惊人的53球高居进球榜首位,其中里卡多10球,罗德瑞格8球,亚当·休斯6球。联赛第四的成绩已经成名毅腾队的目标不仅仅局限在中甲,还有更长远的目标等着他们去突破。

  巴巴卡(深圳红钻[微博])

巴巴卡巴巴卡

  本赛季中甲联赛最令人眼前一亮的球员是巴巴卡,他以23粒进球荣膺本赛季中甲金靴,并超过2004赛季汉军外援威尔的22粒进球创造历史。同金尼相似的是,巴巴卡也包办了深圳队一半的进球,但之所以能够最终问鼎金靴,主要源自其整个赛季都保持着高效的进球状态。虽然球队本赛季几经波折,队内状况堪忧,但位置不变的是巴巴卡一直在进球。而且在联赛的最后阶段,巴巴卡连续6场比赛取得进球,直接超越金尼并完成新的中甲进球纪录。

  (南野秀一)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