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喜收官战球迷力挺场面感人 留中甲存生机等足协消息

2012年10月29日05:19  京华时报

  “八喜八喜,我们永远在一起!”昨天,在中甲联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北京八喜主场3比0战胜重庆力帆,最终名列倒数第二。上一轮广州输球,按照积分北京八喜已经降级,由于实德可能退出,球队还尚存一线生机。昨日赛后,球员在场地中央列队向球迷致敬,而很多球迷再一次流下热泪。

  八喜“回家” 球迷起早准备

  昨天早上9点,位于西五环外的石景山体育场,就有一群身穿八喜助威服的球迷忙活起来了,准备场地内广告,整理提前制作好的横幅,甚至再练练比赛中要唱的歌词……球迷协会副会长金非告诉记者,“上一场在广州输球,大家赛后都哭得很伤心。这是今年最后一场主场中甲比赛了,我们希望给球队营造家的氛围,让他们一直感受到我们的支持。”

  “虽说按照积分已经降级,但我们的球队没有放弃。”赛前,球队老板郭维维直言,“确实还有可能有资格打附加赛,准备会上一直强调,大家要为自己争口气,不辜负球迷,不辜负自己。”中午11点半,八喜全队从基地出发,12点半抵达石景山体育场。见到球队到来,球迷们鼓掌唱歌为他们打气。

  最后一战 全场歌声相伴

  赛前,场地内放起了《从头再来》,在北京秋天的风中,多少显得有些清冷。然而,在主看台上,三四百人的球迷协会成员加上四五百名零散的球迷,让石景山体育场显得充满热度,很多球迷都表示要在最后时刻继续给球队支持。

  比赛中,球迷们高唱着自编的歌曲:“北京八喜永不放弃,你是我的骄傲,一起征战大江南北,去赢取我们的胜利……”“攻必克,守必坚,捍卫蓝色的信仰……”歌声在鼓点声的映衬下分外有气势,除了球迷协会传统的蓝色助威服,还有很多球迷举着围巾,穿着自制的助威服,打着“你若昂首战斗 我便誓死相随”等式样的标语,为北京八喜加油。整场比赛,歌声从未停歇。

  球员答谢 球迷哭倒在地

  赛后,北京八喜俱乐部的队员在场地中央站成一排,向球迷鞠躬致谢,还打出了感谢的横幅,球迷也打出“团结就是力量 拼搏创造奇迹”、“风雨同舟 血战到底”的横幅。一位追随球队的球迷找到外援,拿出特制的礼物送给他,签名合影后,两人的眼眶都有些泛红。

  很多球迷簇拥到球队大巴旁,用歌声迎接球员上车,并不停地有人大声喊着,“八喜加油!”“八喜不放弃!”球员一直向球迷挥手,场面温馨感人。当大巴车慢慢开动,很多人意识到也许这将是八喜在中甲最后一个主场,有人禁不住哭倒在地,很多球迷都流下了泪水。

  回到基地,俱乐部还举行了小型告别仪式,送别了将离开的外援,郭维维表示,“感谢大家一个赛季的付出,有些球员也希望下赛季能继续合作。”

  只歇三天 等待足协消息

  队员靳辉说,“全队没有懈怠过,比赛最终完美结束了。一个赛季经历很多波折,大家都没有想到我们最后会是这样的结果。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都会和球队在一起,即便打乙级,我们也会争取冲上来。”

  主帅曹限东则直言,“对队员表现非常满意,凝聚力拼劲都不错。这场比赛打出了八喜的精神面貌和技战术水平。” 分析球队问题时他说, “球队无论从教练员还是球员都需要稳定。对于来年的比赛我们有信心。”对于可能的附加赛,他表示,“一切都有可能,最后要听从足协的指令,我们也和大家一样在等待这个消息。我们也希望能有这样的机会。这场比赛之后放假三天,然后集结训练。”

  晨报记者 宋翃

  ■赛况

  后程发力 完胜力帆

  晨报讯(记者 宋翃)昨天,在中甲最后一轮比赛中,北京八喜主场3比0力克重庆力帆,由于实德可能退出,中甲有可能要打附加赛,八喜全力以赴力争倒数第二,以获得附加赛资格。

  全场比赛北京八喜都非常积极,努力控制节奏,终于在下半场开始收获进球,第50分钟,王伟禁区前连续晃动后起左脚抽射,皮球被重庆门将扑了一下仍然打进,八喜队1比0取得领先。第82分钟,八喜发动反击,莫马尔接球后横向带球打门得手将比分改写为2比0。第88分钟,李智超在禁区外远射再度破门,将比分锁定为3比0。最终北京八喜以8胜7平15负积31分的成绩名列第十五获得中甲倒数第二。但由于可能存在附加赛,已经降级的他们还存在一线希望。

  ■同城兄弟

  理工输球 无关大局

  晨报讯(记者 宋翃)昨天,在中甲最后一轮比赛中,北理工做客天津0比2不敌松江,比赛无关大局,但场面火爆,李世仁和瓦特两名外援被双双罚下。第67分钟,罗迪奇为松江首开纪录。第82分钟,松江门将隋维杰主罚点球命中为松江锁定胜局。最终北理工以8胜8平14负积32分的成绩位列第14,保级成功。

  上轮虽然一球不敌上海特莱士,不过北京八喜和东进的输球还是让学生军得以提前保级。此役双方尽遣主力,松江方面罗迪奇、李世仁、大卫兰三大外援联袂出战,北理工以最强阵挑战。第67分钟,松江队边路发动进攻横传门前,罗迪奇跟进抽射破门。第82分钟,松江获得任意球机会,朱海威主罚前点被破坏,随后北理工防守队员在禁区内铲倒刘涛,主裁判判罚点球。松江队门将隋维杰点球命中。北理工客场0比2输球,但依然保级成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