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举办首场马拉松 10万群众参加洗肺之旅

2015年05月04日10:5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武汉5月2日电(高池 彭兵虎 徐金波)首届武汉后官湖半程马拉松赛2日在武汉市蔡甸区举行,来自中国30个省份的2000多名跑友分半程马拉松(21.095公里)和10公里两支队伍,在风景秀丽、绿意盎然的后官湖畔赛道上尽情驰骋,9万多名民众也赶来参加“洗肺之旅”。

  本次2015武汉后官湖半程马拉松赛由武汉市体育局、蔡甸区人民政府、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委会主办,这是武汉是首次举办马拉松赛事,也是为2016武汉国际马拉松的预热赛。本次赛事作为2016年武汉国际马拉松比赛的资格赛,凡是完成半程比赛者将获得明年赛事的参赛资格。半程男女前10名选手,在明年赛事大众组别中享有参赛号选择权。

  此次后官湖半程马拉松跑团阵容来源多样,南航空姐、武汉特警团队组团来跑,健美教练、电台DJ等纷纷现身。2000余名选手年龄层集中在24-35岁,最年长选手62岁,最年轻选手18岁,大部分来自于武汉各大跑步团体、高校、企业、机构。还有众多来自湖南、安徽、广东、福建等地的外地马拉松爱好者专程来汉比赛,外地选手达到近千名。

  与国内众多马拉松放在城市举行相比,作为武汉首场马拉松赛事放在了该市蔡甸后官湖湿地公园举行,比赛线路基本围绕后官湖畔举行。该赛道也是湖北首条田协认证赛道,沿途既有波光潋滟的湖水,又有花红叶绿的山色,山体绿树成荫空气清新,是一条在大自然中奔跑的马拉松。

  武汉市蔡甸区长彭巧娣表示,位于武汉西郊的后官湖湿地公园是该市最大的湿地公园,呈现典型的“三面荷花一面柳,满城春光半城湖”莲花水乡风光,是武汉近郊最大的“绿肺”。近年来,蔡甸区斥资逾10亿元,在此建设一条总长达110公里的山水观光型郊野绿道,成为武汉市民休闲观光“绿肺”的热门线路。

  后官湖湿地良好的生态环境,不仅吸引全国公路自行车赛、航模大赛、游泳锦标赛等众多体育赛事,而且还吸引了世界目光,2014年在中法两国元首的见证下,“中法生态示范新城”项目也在此落户。(完)

文章关键词: 马拉松武汉洗肺跑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NBA-水花40分勇士1-0 英超-切尔西夺冠
  • 娱乐Baby黄晓明破分手谣言 网曝两人已领证
  • 财经世卫组织:孟山都草甘膦或对人类致癌
  • 科技Uber广州公司被查 车主官网本周暂关闭
  • 博客刘姝威:股指上涨的推动力和股市风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复旦发布90后大学生偶像 最爱暖男习大大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