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ultra boost跑鞋纽约首发:科技推动运动

2015年02月03日18:16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adidas执行董事Eric Liedtke手持Ultra BOOST宣示鞋款正式发布。adidas执行董事Eric Liedtke手持Ultra BOOST宣示鞋款正式发布。
运动员展示Ultra BOOST。运动员展示Ultra BOOST。

  作者:蔡英元

  2015年1月22日至23日,阿迪达斯ADIDAS(以下简称阿迪)全球首发重量级跑鞋ULTRA BOOST,地点选择在纽约。对任何全球化的运动品牌,中国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市场,所以这次阿迪总部在总共100多名国际来宾里,给中国13个名额。阿迪大中华区品牌传播总监带队,11名来自国内的媒体工作者和跑者代表应邀赴纽约,参加发布式以及第二天在中央公园的跑步体验活动。

  奔赴纽约

北京至纽约的航班,途经北冰洋。北京至纽约的航班,途经北冰洋。

  21日上午从北京出发,由于刮了一夜的风,天空湛蓝空气清新。一想起要飞13.5个小时,蜷在逼仄的经济舱座位里,我就头疼,即使是波音最优化、舒适的747-8也不行。狠狠心用6万里程升了公务舱。终于能躺平了,只要能伸直腿睡上几小时,血脉就通畅了。个人娱乐系统很先进,但国航的电影相对陈旧,没什么可看的。开始写上周香港100公里的比赛侧记,今年港百首次升格为UTWT揭幕战,国际超一流选手云集,中国选手闫龙飞、周佩欣(香港警花)双双夺得男女冠军,东丽获得女子亚军。让我倍感振奋,也必须书上一笔。

  下了飞机,是当地时间21日中午,等齐了媒体同仁曾鸣、大丘、华野和精英跑者王超,我们和来接机的马笑盈女士一起,从肯尼迪机场乘车前往位于曼哈顿的Mondrian Soho酒店。据说纽约客越来越喜欢用打车软件UBER,火爆到已经让曾经抢都抢不上的黄色出租车变得冷清了许多。大家一路热闹聊着跑步和跑鞋,新奇瞅着都市和高楼,都是有点兴奋有点困。当车来到略显萧条的中国城附近,酒店也到了。办好入住,马笑盈通知大家参加晚上8点开始的欢迎酒会。

我们住在中国城和小意大利附近,建筑虽然老旧,但墙上的绘画很有感觉。我们住在中国城和小意大利附近,建筑虽然老旧,但墙上的绘画很有感觉。

  冲了个澡,怕一睡不醒,耽误了正事,索性出门瞎逛。我们住的SOHO区,正好在华尔街和时代广场中间的位置,我选择沿着百老汇大街一路朝北走,想先去看看时代广场。感觉这里有点儿像北京的西单或是上海的淮海路,是偏中端的商业区,各种商店都在打折。我主要选择户外品牌店和BESTBUY这样的数码用品店,进去了解市场。惊喜发现一家REI,这是美国最大的专业户外品牌综合连锁店,一问店员,这家店是NEWYORK CITY唯一一家REI,纽约周边还有5家。许多大牌的折扣都不错,比国内便宜很多,如果花20美金办会员,不仅这20块能在下次消费,而且到了年底REI还会返现会员消费的10%。此时是周三下午7点,店里人头攒动,收银台前面排着长队,看来REI的生意很健康。

  REI斜对面有一家两层的阿迪专卖店,我想起参会资料上介绍这家店是阿迪在纽约的旗舰店,客随主便,是一定要去看看的。一层按跑步、篮球、足球、高尔夫等运动功能清晰分区,陈列的产品主要是运动功能性的;二层主要是三叶草和阿迪其它运动时尚鞋服的陈列区,其中童装最吸引我的目光。这家店的生意同样很兴隆,阿迪的成功之处在哪里?它如何应对来自美国本土运动品牌的挑战?这也是我希望此行能获知一二的问题。

  按时赶回酒店,在一层酒吧参加酒会。音乐、酒精、帅哥、美女,这种酒会往往会让西方人很嗨,大家围着小圆桌站着,聊得越来越兴奋。我看了看,酒吧里有俄罗斯人、法国人、日本人、德国人,无论来自哪里,都有一个特点,身材普遍很好,很是养眼。看来来宾都经常跑步,不仅身上没有赘肉,面部也很紧致。侍应生托着撑着冷热点心的托盘,权当下酒菜。我们中国人比较含蓄,没人点鸡尾酒或者威士忌,不少小伙伴要了可乐,而我拿了瓶啤酒。今晚主要是相互熟悉,和上海飞过来的洁、姜易、毕云龙也会师了,洁提议大家去吃饭,吃完早点休息。这家酒店的餐厅是意式的,披萨和通心粉都很地道。

  跑步,Do right

  晚上10点睡下,凌晨2点醒来。美国的凌晨两点,正好是北京时间下午三点,看来我的生物钟是把整夜觉当成午间小憩来处理了。

  试着写点字,头晕乎乎的,前言不搭后语。要睡又睡不着,打开电视看看,连HBO都没有,想看看美国成人片又舍不得花钱,幸好有手机,连上WIFI看看国内看不了的YouTube,上上Facebook,终于熬到六点多,在群里吼了句,有人愿意一起跑步吗? 有小伙伴接话了——我去,原来是成都跑者王超,他也是知名跑团“跑步公园”的创始人。

夜幕中的自由女神像。夜幕中的自由女神像。
早晨跑到纽约中央车站。早晨跑到纽约中央车站。
早晨跑到洛克菲勒中心。早晨跑到洛克菲勒中心。
华尔街两栋大厦夹着一栋一百多年的老教堂,玫瑰圣母堂。权力不敢动它,金钱拆不走它。华尔街两栋大厦夹着一栋一百多年的老教堂,玫瑰圣母堂。权力不敢动它,金钱拆不走它。

  我俩约好6点半大堂会面,出门朝着布鲁克林大桥的方向跑。纽约的纬度比北京稍高一点儿,北纬40度半,六点半天还没亮,由于挨着水温比较低的大西洋,纽约的气温并不高,在零度左右甚至更低,因为积水的地方有冰。我打开手机导航,中移动漫游的流量耗得还挺快,不一会30块钱封顶的50M流量就用完了。好在随着天色渐亮,新世贸大厦和与帝国大厦同时代建设的川普大厦都很容易分辨。我俩干脆朝着新世贸大厦跑去。

跑到帝国大厦,遗憾8点才开门。跑到帝国大厦,遗憾8点才开门。
回头看帝国大厦。回头看帝国大厦。

  王超边跑边提醒我,注意挺髋。上次在香港,闫龙飞也指导我,增强髋关节的灵活性练习,这样才能增大步幅。这次美国之行,几乎每天都跑步,我也一直有意识地把展开髋关节作为动作重点。我其实对最高的楼宇无感,单纯高有什么意思?浦东有那么多高楼,我也记不住哪跟哪儿,最有好感的还是1997年登的东方明珠。相对起来,我更喜欢那些老一些的、有故事的大厦。

  新世贸大厦不同,它是911悲剧之后,在世贸双子座遗址旁边重新建立起来的地标建筑,表达的是,人类不怕!蓄意屠杀普通市民,是最为丑恶的魔鬼行径。善良的人类和文明社会,如果因为害怕魔鬼,就畏首畏尾,那只会让恶魔变本加厉肆意横行。时间还早,911纪念馆还没开门,但是附近的保安和警车很多。我按照中国的传统礼仪,冲着遗址合什行礼,快14年了,无辜罹难的人类同胞,希望你们在天堂幸福。

新世贸大楼。新世贸大楼。
新世贸大厦不同,它是911悲剧之后,在世贸双子座遗址旁边重新建立起来的地标建筑,表达的是,正义不怕邪恶。  新世贸大厦不同,它是911悲剧之后,在世贸双子座遗址旁边重新建立起来的地标建筑,表达的是,正义不怕邪恶。
第一天晨跑时,跑到联邦国会纪念堂,抬头仰视乔治-华盛顿。第一天晨跑时,跑到联邦国会纪念堂,抬头仰视乔治-华盛顿。

  我们继续往南跑,跑过华尔街,跑过纽交所,瞻仰华盛顿铜像,抱了抱华尔街铜牛的大粗腿,希望2015能牛一点,顺一点。成年人的生活不是简单的事,最近我百事缠身,很感疲惫,希望2015年这种状况能扭转。对我来说,推动健康的户外生活方式,是一切工作和一切体验的出发点。坚持,每天朝着这既定的方向,做一点再做一点,就不是虚度。

抱牛大腿。抱牛大腿。

  跑过布鲁克林,跑到“LITTLE ITALY”和中国城交界的路口,碰到毕云龙,他是上海知名跑团“慢慢跑”的创始人,也在晨跑。后来我才知道,毕云龙刚刚参加完香港一百,拿了小银人。这对于山地资源缺乏的上海跑者来说,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没有坚持的信念,没有对跑步的热爱,普通人不可能跑得那么长、那么快。

  “革命来了”

Yohan Blake、David Villa、Sammy Watkins和Wison Kipsang等,在追光下,鱼贯跑步入场。他们一头扎进“南墙”,这时我们才发现,原来那是一堵纸墙。  Yohan Blake、David Villa、Sammy Watkins和Wison Kipsang等,在追光下,鱼贯跑步入场。他们一头扎进“南墙”,这时我们才发现,原来那是一堵纸墙。
媒体于科技讲解区感受BOOST小球的能量反馈-compressed。媒体于科技讲解区感受BOOST小球的能量反馈-compressed。
adidas全球跑步品类总经理Adrian Leek接受中国媒体访问-compressed。adidas全球跑步品类总经理Adrian Leek接受中国媒体访问-compressed。

  回到酒店,吃完早餐,大巴车把一百多人拉到发布式现场。

  我一看乐了,这不是我们早晨跑步刚来过的地方么?正好在纽交所对面,颇有年头的洛克菲勒式建筑上垂下一面醒目旗帜,上面写着“革命来了!”

在纽交所对面,颇有年头的洛克菲勒式建筑上垂下一面醒目旗帜,上面写着“革命来了!”在纽交所对面,颇有年头的洛克菲勒式建筑上垂下一面醒目旗帜,上面写着“革命来了!”

  进场后,我有些纳闷,因为这外面看起来格外贵气的建筑里,被拆的光秃秃的,裸露的水泥和管线,大厅里甚至没有一把椅子,只有两个LED大屏,滚动播放着暖场视频。还有服务生提供各式饮料和甜点。我喜欢这种798厂房般的调性,但这就是发布会现场?没有T台,没有实物展示,未免简单了些。没想到这几百平米的大厅其实只是前厅,后面其实别有洞天。

adidas跑步品类设计总监讲述设计理念。adidas跑步品类设计总监讲述设计理念。

  三个帅哥美女,穿梭在人群中,他们举着电喇叭,嘴里不停喊着“革命来了!”(Revolution is here!)看着毗邻的纽交所,我不禁感到很有喜感。革命这个字眼,对我们中国人来说,几十年来一直有着独特的政治含义。一说革命,上了年纪的人往往条件反射般想到革资本主义的命。而旁边的纽交所,可以说是资本主义的大本营。

  好吧,我想多了,阿迪达斯发起的这场革命,与政治无关,这是一场足部穿戴设备的革命,这是一场针对跑鞋装备的革命。

  而名副其实的革命,必须是颠覆性的。我很好奇,这种颠覆,究竟发生在何处。

  十点半准时,在跑步运动领域鼎鼎大名的神级人物Yohan Blake、David Villa、Sammy Watkins和Wison Kipsang等,在追光下,鱼贯跑步入场。他们一头扎进“南墙”,这时我们才发现,原来那是一堵纸墙。

Kipsang穿着Ultra BOOST接受测试-compressed。Kipsang穿着Ultra BOOST接受测试-compressed。

  纸墙的那一边,有音乐DJ、镭射灯光和T台,而且是两层的结构,有阿迪员工依着二楼的围栏扶手,注视着T台。T台上,大神级的运动员站成一排,他们一手一只ULTRA BOOST,这也是ULTRA BOOST首次亮相在全球媒体的闪光灯下。随着运动员在T台上向来宾走过来,我看到他们脚上也穿着这款新鞋。运动员展示结束后,阿迪高管 手持ULTRA BOOST,独自走上舞台。

  adidas执行董事Eric Liedtke说,ULTRA BOOST是革命性的,我们在三年前就开始研发它,在ENERGY BOOST上市之前。相较于之前的BOOST系列跑鞋,ULTRA BOOST摒弃了传统的EVA中底,应用了全BOOST材料的中底,中底下面的接地外底,使用了Stretch Web弹性网状结构,在鞋面上采用了Primeknit织物材料,不仅能够为跑步者提供更强的能量储存,而且支撑性、稳定性和舒适度,都有革命性的提升。

  这双鞋的革命性,具体表现在,它会帮助跑步者提升运动表现水平,跑得更有弹性,更为舒展,更快更远。下面请大家观摩这双鞋的技术细节以及现场测试。这样的一场革命,很荣幸能有各位的见证和参与。

从ULTRA BOOST的分解结构上,可以很清晰地看到,每一片结构都做了最大程度的优化,每一片结构都在材料科技上进行了最优化的选择和组合。这就是一双鞋的科技含量。  从ULTRA BOOST的分解结构上,可以很清晰地看到,每一片结构都做了最大程度的优化,每一片结构都在材料科技上进行了最优化的选择和组合。这就是一双鞋的科技含量。

  100多名国际来宾再加上纽约本地的嘉宾,这么多人只能分组观摩,我们被分在C组。先上到二楼,听取庖丁解牛式的技术讲解,首先是结合足部解剖结构,讲述理想的跑鞋应该如何服务于人体这种奇妙的结构以及足部在奔跑式产生的冲击和形变;其次是BOOST弹性材料展示,成千上万个BOOST颗粒组成的中底,储存了跑者每一步接地的冲击能量,并在蹬地时合理释放,以及全新2倍密度Torsion系统的复合作用;最后,Stretch Web弹性网状结构和BOOST中底粘合在一起,可以轻易卷成一卷或者折叠。而Primeknit织物材料的鞋面材料,可以很好地适应不同脚型,规避了传统的鞋楦结构,由于形变小,而必须细分为较宽的亚洲脚型和较窄的欧罗巴脚型等不同鞋楦,否则穿起来很难合脚。

ULTRA BOOST中底。ULTRA BOOST中底。
ULTRA BOOST跑鞋侧面。ULTRA BOOST跑鞋侧面。
Stretch Web弹性网状结构和BOOST中底粘合在一起。Stretch Web弹性网状结构和BOOST中底粘合在一起。
Stretch Web弹性网状结构和BOOST中底粘合在一起,可以轻易卷成一卷或者折叠。Stretch Web弹性网状结构和BOOST中底粘合在一起,可以轻易卷成一卷或者折叠。

  从ULTRA BOOST的分解结构上,可以很清晰地看到,每一片结构都做了最大程度的优化,每一片结构都在材料科技上进行了最优化的选择和组合。这就是一双鞋的科技含量。

  即使是最优化的材料,最合理的结构,组合在一起,也未必就能成为一双革命化的跑鞋。这就像,你知道酿酒的全部工艺和材料,却很难酿出美酒。阿迪在德国纽伦堡附近的研发中心,几年来一直在做什么?研发出完美的配方,设计出革命性的跑鞋,赢得大众跑者的心,继续保持商业上的巨大成功。

上一页12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跑鞋纽约阿迪达斯革命跑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詹皇23分骑士12连胜 哈登参加三分赛
  • 娱乐冯小刚再炮轰综艺电影:这是电影的自杀
  • 财经2015房地产政策市或再起:地方第三波救市
  • 科技中纪委:联通有领导以权谋私权色交易
  • 博客司马南:我和家人都没有移民美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校要求师生同场考试 老师交白卷抗议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