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跑步抗癌弃化疗 医生不赞成但尊重选择

2015年02月03日09:22  成都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作为成都业余马拉松选手中的一位大龄组女选手,53岁的刘英最近已经成了成都“跑友”圈子里的名人,她的种种“壮举”一直让不少人津津乐道:两个多月前被确诊为淋巴癌,却决定放弃化疗,选择用坚持跑步来战胜病魔……在昨天下午的成都马拉松爱好者年会上,这位跑步抗癌的“辣妈”成为跑友们口中的传奇。

  3天前,刘英拿到了她被确诊为早期淋巴癌两个多月后,第一次返回医院复查的部分检查结果。“胃镜影像显示炎症大部分消失了,血液检查的很多指标都更好,医生说,我的癌症没有恶化和扩散的迹象”。在刘英家的客厅里,她手中捏着一叠检查报告,一会儿兴奋地一张张晒给记者看,一会儿又拉着记者看她摆满整面书柜的马拉松比赛成绩证书。

  刘英说,自己一直都是这样爱大笑的外向性格,即使是去年的11月18日,医生告诉她确诊早期淋巴癌的那一天也不例外。“我儿子陪我去的,当时他急得眼圈都红了,我反而很平静,当时心里想的是:我要死了吗?死之前,还来得及参加多少次比赛?”

  随后住院检查、输液,刘英满心牵挂的都是11月29日在高新区举办的半程马拉松比赛,“早就报名了,而且就在家门口,不去太可惜,”当天一大早,刘英趁护士不注意,偷偷溜出了医院,打车自己到高新区参加比赛,“至今没敢告诉医生,哈哈!”

  12月3日,本该立即开始化疗的刘英出院了,主治医生气得差点拍桌子,因为刘英决定不化疗,只吃药保守治疗。“我不是任性,不是怕吃苦,更不是怕花钱。”之前目睹过患宫颈癌的嫂子化疗后的虚弱状态,刘英觉得化疗对身体的摧残也大,她不想用这样的方式延续生命。

  很多不赞成她放弃化疗的亲朋好友都不解,为什么刘英会认为跑马拉松能战胜癌症?“因为在我的人生中,跑步已经救过我一次了,这一次我仍然相信。”刘英开始坚持跑步是在2002年,“当时身体太糟了。”年轻时,刘英和丈夫经营一家餐馆,过度饮酒和长期劳累,几乎摧毁了刘英的健康,“有7年时间我都得靠吃安眠药才能睡觉,吃不下饭,感冒一场接着一场。”因为睡不着,她总是天不亮就去公园里慢跑,“就这样坚持了好几年,我才感觉又活过来了。”

  主治医生:不赞成但尊重选择

  刘英的主治医生是省医院血液科祝彪医生,他表示,虽然从医生的角度并不赞成她放弃化疗,但仍然尊重她的决定。祝医生表示,目前刘英的肿瘤处于比较惰性的阶段,发展比较慢。马拉松能让她保持这样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状态,对她的病也有很大的好处,只是需要定期复查,也许奇迹真会出现。

  成都商报记者 王欢

文章关键词: 跑步慢跑抗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NBA库里51分勇士胜小牛 哈登27分火箭胜
  • 娱乐香港金像奖提名 汤唯赵薇周迅争影后
  • 财经央行年内首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
  • 科技微信封杀支付宝等应用:说好的开放呢?
  • 博客飞行员:复兴航空发动机故障可能性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孩子语文考97分 班级倒数第一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