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跑者谈跑步时谈些什么

2015年02月03日09:26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女性跑者谈跑步时谈些什么?女性跑者谈跑步时谈些什么?

  如今,跑步已被戏称为白领的“广场舞”,很多喜欢跑步的人越跑越上瘾。成本低、不受场地约束、时间灵活机动……诸多的便利成了跑步群体越来越大的决定因素。虽然出发点各不相同,但最终,大家在跑步中都感受到了快乐,既锻炼了身体,又愉悦了心情。本期,新京报记者选了三位女性跑者,让她们讲讲自己的跑步故事。

  同题问答

  1为什么喜欢跑步?

  超超:能瘦身,最简单,出门穿上鞋就能跑,便宜,最省时间(和游泳/去健身房相比)。

  Yannika:开始是因为想保持身材,然后慢慢的跑步变成一种习惯,非常上瘾。

  熙熙:其实直到现在我都不觉得自己是发自内心喜欢跑步的。7个月前,一个大学同学问我愿不愿意去参加训练跑北马。当时觉得他疯了,尽管如此我还是答应了。去年6月第一次跑,累得上气不接下气,3公里、5公里、8公里,我慢慢地刷新纪录。9月,我在奥森公园完成了首个半马。北马之前因为出差多,我缺乏系统训练,最终只完成了35公里。进入奥森之后脚踝疼得无法坚持,最终走回终点。但我一点都不沮丧,因为我知道,总有一天我会拿到属于自己的完赛奖牌。如果一定要问我为什么喜欢跑步,我想,应该是跑步让我相信,超越自己并没那么艰难。

  2每周能跑多少?

  超超:夏天50公里左右,冬天20公里左右。

  Yannika:25公里。

  熙熙:正常情况下,保证一周跑三到四次,周末跑一次距离较长的。

  3喜欢在哪里跑步?

  超超:还是喜欢在户外跑,如公园、沙滩和夜晚安静的街道等。

  Yannika: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熙熙:最喜欢的还是奥森,想跑5公里就跑南园,想跑10公里就跑北园,反正跑出去都得跑回来,特别好。

  4跑步时喜欢听什么音乐?

  超超:当然是节奏感强的音乐。

  Yannika:舒缓的音乐或者听郭德纲相声。

  熙熙:一个人跑有声响就可以,我手机里有很多采访录音,放到哪儿就听哪儿,没那么多讲究。和朋友一起跑,我就不喜欢听歌了。

  5你觉得跑步枯燥吗?

  超超:看起来枯燥,但跑起来感觉挺好的。

  Yannika:因为跑步认识了很多有共同爱好的姐妹,和跑团的姐妹们一起参加各种跑步主题活动,例如:变装跑、闺蜜跑等,一点儿都不枯燥。

  熙熙:枯燥是肯定的,所以我在跑步机上无法坚持。我是一个注意力不容易集中的人,跑起来很容易东看西看。有时候看看路人,有时候看看路况,甚至背背街边的车牌号,也挺能打发时间的。

  6参加过几次马拉松?

  超超:2013年,参加过北马半程和上马10公里,2014年,参加过华盛顿女子半马、台北女子半马和秦皇岛半马。

  Yannika:就参加过一次,北京马拉松半程。

  熙熙:自己报名的就两次,一次北京马拉松,没完赛。后来报名参加了广马,但因为和CBA焦点战撞车没能跑成。对于马拉松,我们既不能看得太难,也不可看得很简单。参加比赛,我认为还是需要有科学的训练,就我目前的状态而言,还不具备完赛的能力。

  7愿意花钱请帅哥陪跑吗?

  超超:我老公不让……

  Yannika:呃,这个问题,我可以说不愿意吗?

  熙熙:那得看脸啊。而且,我大CBA里这么多帅哥,看多了颜值要求肯定高啊。

  8为跑步花了多少钱?

  超超:不知道,也没记账,我不是装备控。人家很节俭的,跑起来就好,不一定非去比赛。

  Yannika:我现在有6双鞋N套衣服,大概花了8000元左右。

  熙熙:说实在的,都不太敢细算。没有1万元也有8000元,说不定都不止。身在体育圈还算有点便宜可占,买的都是打折的东西,有时也有赞助商送的。如今,我有个专门的柜子放跑步健身的装备,鞋子有6双了。花钱买了那么多装备,还得继续跑下去才值啊!我是色彩控,买东西第一眼看颜色,然后才是实用性和材质。

  9跑步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超超:健康、自信。

  Yannika:收获了一个同样喜欢跑步的帅哥男朋友。

  熙熙:虽然我总共也就掉了3公斤肉,但跑步除了锻炼了意志之外,最大的财富还是让我结交到了一群有正能量的朋友。大家每天都发跑步的照片、运动打卡记录,交流的也都是如何提高跑步能力和成绩,非常积极。最重要的是,他们几乎都是60后70后,真是榜样啊!

  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欣欣

文章关键词: 女性跑者马拉松跑步奥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NBA库里51分勇士胜小牛 哈登27分火箭胜
  • 娱乐香港金像奖提名 汤唯赵薇周迅争影后
  • 财经央行年内首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
  • 科技微信封杀支付宝等应用:说好的开放呢?
  • 博客飞行员:复兴航空发动机故障可能性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孩子语文考97分 班级倒数第一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