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拜仁名帅逝世享年80岁 8夺联赛冠军1次欧冠

2015年02月05日00: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名帅拉特克去世名帅拉特克去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曾经率领拜仁[微博][微博]6夺联赛冠军以及1次欧冠冠军的德国名帅拉特克因病去世,享年80岁。

  拉特克生前身患帕金森综合症,并且曾在2013年因脑部肿瘤住院治疗,今年1月16日刚刚度过自己80岁的生日,最终这位德国足坛的传奇主帅仍然没能逃脱病魔的毒爪。

  拉特克被德国媒体誉为该国历史上最伟大的主帅,他曾经两次执教拜仁,并且在这两段任期内都取得了辉煌的战绩,在1970到1975年首次执教拜仁期间,他帮助球队实现德甲[微博]三连冠伟业,这在当时还是前无古人的纪录,1974年拜仁在欧冠决赛击败马竞,历史上首次获得欧冠冠军。

  随后拉特克前往另一支德甲豪门门兴执教,在1975到1979年之间,他率领门兴两次拿到联赛冠军,以及一次欧洲联盟杯冠军。1981年,拉特克前往海外淘金,西甲[微博]巨头巴塞罗那成为他的落脚点,拉特克在这里同样取得成功,欧洲优胜者杯、国王杯尽收囊中,在巴萨[微博],拉特克还曾执教彼时尚显稚嫩的球王马拉多纳。

  1983年拉特克回到拜仁开启了又一段传奇之旅,3次联赛冠军和2次德国杯冠军彰显老帅的执教功力。此后,拉特克逐渐淡出了球迷视野。

  (斯文已逝)

 

文章关键词: 门兴拜仁拉特克拜仁慕尼黑德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足总杯-马塔罗霍进球 曼联3-0完胜晋级
  • 娱乐撒贝宁搂洋妞共度4夜 外籍新欢在华教书
  • 财经油价9日或迎来年内首次上调 13连跌终止
  • 科技传统手机销售渠道商没落:净利下跌
  • 博客飞行员:复兴航空发动机故障可能性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留学生“城管帮”是国内富二代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