尬看马拉松赛事?这里有个包你看的爽的“姿势”!

尬看马拉松赛事?这里有个包你看的爽的“姿势”!
2018年03月23日 11:38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各位跑者平时喜爱跑步,是一个很好的参与型运动,但目前还不是一个很好的观看型运动。很多人看马拉松比赛时的状态想必是这样的。

  造成这种看比赛很无聊的情况,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观众目前找不到赛事关注点,不知道比赛重点造成的

  打个比方,观看足球比赛。有的人就是看战术,有的人看场面,有的人看的就是明星大腕儿。比赛中精彩的场面通常是明星大腕儿带来的。看明星表现可以作为初次观看比赛的一个非常好的关注点。熟不知有多少人是被像C罗、梅西这样的超级明星带着爱上看足球比赛的。

  324日,本周六,西班牙瓦伦西亚将要打响第23半程马拉松世锦赛的发令枪。这可是一项水平极高的赛事。各个国家选拔了自己目前最强的选手参加这个两年一度的世界级别的半马比赛。

  小悦今天就带着大家看看半马世锦赛的明星选手是谁?从了解明星开始,逐步深入观看马拉松赛事。

  男子选手篇

  今年赛季最佳成绩进入1小时2分的选手

  本届赛事选手赛季最佳成绩创造者Jemal YIMER

  根据目前国际田联公布的参赛选手名单,今年跑进1小时2分的男选手共有12名。这些选手可以说是比赛中的明星选手。其中,成绩最佳的选手是埃塞俄比亚人Jemal YIMER,他的赛季最佳成绩是59:00,也是他的个人最好成绩。

  这一成绩与半马世界纪录相差37秒。他于今年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拉斯海马半程马拉松上创造的这个好成绩。这12名选手的平均年龄为25岁,正处于运动生涯的黄金时期。

  这12名选手在今年跑出了优异的成绩。但如果说他们就是夺冠热门的话,还有失公允。因为现在处于3月,很多选手还没有参加过正式的比赛。查看选手的个人最佳成绩也能发现许多颇有实力的选手。

  个人最佳成绩1小时2分以内

  Abraham Naibei CHEROBEN于2017年哥本哈根半马创造58:50的PB

  Geoffrey Kipsang KAMWOROR于2016年半马世锦赛夺冠

  这些个人最好成绩1小时2分以内的选手共有18名。其中,值得大家关注的是来自巴林的Abraham Naibei CHEROBEN和肯尼亚的Geoffrey Kipsang KAMWOROR。巴林的CHEROBEN的个人最好成绩为58:40,而且他是1992年生人,有能力冲击半马新世界纪录。

  同样92年生人的肯尼亚选手KAMWOROR是2014和2016年的半马世锦赛冠军。他将向自己半马世锦赛三连冠发起冲击,向这项比赛的王者,五届冠军,厄立特里亚人Zersenay Tadese致敬。

  亚洲方面,日本队派出村山紘太、大迫傑、上門大祐、園田隼、村山謙太等选手参赛。村山謙太在3月18日刚刚结束的纽约半马比赛中以1:00:57的成绩获得第五名。一场背靠背的高水平比赛等待着他。想必在瓦伦西亚他不会发挥的太好。

  中国队派出了三名选手Jinrun LIU、Amu MAO和Chao XIE,三名20左右的年轻人参赛,旨在锻炼队伍。

  如果您像我一样有黑人脸盲辨认困难症的话,可以看表格中的号码。那样一下就能看出谁是谁来。

  女子选手篇

  跑进1小时8分的女子选手名单

  女子选手方面共有6人个人最好成绩或赛季最佳成绩跑进1小时8分。相比于男子方面的群雄逐鹿,女子这边可以说是一场肯尼亚人之间的龙虎风云会。两名成绩迈过1小时5分大关的明星选手将在这里上演巅峰对决。

  Joyciline JEPKOSGEI去年瓦伦西亚马拉松创新纪录

  今年状态正佳的Fancy CHEMUTAI来到瓦伦西亚。她今年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拉斯海马半程马拉松上跑出了1:04:52的惊人成绩。这个时间只比世界纪录慢了1秒。而她这次比赛的对手Joyciline JEPKOSGEI就是现半马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巧合的是,去年她就是在瓦伦西亚这里创造的1:04:51的世界纪录。瓦伦西亚可以说是她的福地。

  她俩在今年的拉斯海马就有了一番对决,那时胜出的是CHEMUTAI。这周六站在冠军领奖台的选手是谁?让我们拭目以待这一时刻。

  亚洲方面,日本女队四名选手为一山麻緒、森田香織、前田穂南、堀優花。

  中国女队则由Ruiling LI、Liying SHI和Deshun ZHANG组成。这份名单中,只有Deshun ZHANG有国际比赛经验,个人最佳成绩为1:12:17。

  团体篇

  半马世锦赛除了个人的比拼还有国家层面的角逐。每个国家最快的三名选手成绩相加,累计用时最短者为冠军。

  2016卡迪夫半马世锦赛男团颁奖

  自从2009年开始,男队领奖台上就只有三个国家站上去过,他们是肯尼亚、埃塞俄比亚以及厄立特里亚。东非三兄弟霸占了半马世锦赛的领奖台。肯尼亚是东非三兄弟的老大。在这5届比赛中,他们4次站上冠军领奖台。只有厄立特里亚在2014年打破了垄断,拿过一次冠军。

  今年这三个国家排出的阵容如下:

  从队员的个人最好成绩上看,本届世锦赛还是肯尼亚队的夺冠几率大。团队的看点在于肯尼亚队能否打破他们自己在上届比赛创造的赛会纪录2:58:58

  2016卡迪夫半马世锦赛女团颁奖

  女子团体方面更是处于三个国家的垄断态势。从2006年开始,女子领奖台就由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和日本垄断。有意思的是,这8届比赛,日本队获得了8次铜牌,肯尼亚队获得6次金牌,埃塞俄比亚获得2次金牌。

  今年这三个国家排出的阵容如下:

  可以预见,肯尼亚阵中两名世界纪录级别的选手可以说确保了她们的冠军。她们的对手只有3:22:30的赛会纪录线

  瓦伦西亚半马比赛

  3月24日,本周六,瓦伦西亚举办的半程马拉松世锦赛定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希望大家通过关注马拉松明星,开始逐步关注马拉松比赛,关注田径比赛。届时,小悦会给大家带来比赛的最新战果。

  (悦跑说)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