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惨案!国足0-6威尔士 贝尔戴帽于汉超中柱

中国杯-惨案!国足0-6威尔士 贝尔戴帽于汉超中柱
2018年03月22日 21:23 新浪体育
国足首战惨败 国足首战惨败

  北京时间3月22日晚,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上演首场较量,中国队在广西南宁0-6负于世界排名第20位的威尔士队。威尔士队头号球星贝尔在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沃克斯梅开二度,威尔森锦上添花;中国队全面受制,上半场结束后即更换5位球员,替补出场的于汉超在下半场曾击中威尔士队球门立柱。[国足6球惨败正视差距!国家队比赛日任你猜]

  中国队现世界排名第65位,亚洲排名第5位。中国队要尽可能通过本届中国杯拿到世界排名积分,从而在下月进行的亚洲杯分组抽签上确保“种子队”身份。中国队由武磊、郜林、韦世豪与于大宝等人组合攻击线,后防线有颜骏凌、王燊超与贺惯三位来自上海上港的球员。威尔士队现世界排名第20位,中国杯是吉格斯的执教首秀,贝尔领衔强阵出击。

  开场第2分钟,威尔士首次攻势就取得入球:威尔士门将亨尼西大脚前传,沃克斯争顶摆渡,贝尔在中路快速前插,禁区内施射破门。中国队在这次防守中稍显犹豫,没有果断破坏,贝尔则体现出了速度与冲击力。[新浪小炮智能预测全球体育][新人充6得38][下载APP]

  中国队通过中前场逼抢逐步提升冲击力度。第7分钟,冯潇霆长传策动进攻,郜林左路传中,武磊禁区中路包抄打高。心态放松的威尔士队在中场保持紧逼态势,得球时快速寻找前场支点。

  第17分钟,韦世豪中路直塞,武磊前插拿球稍显犹豫,起脚攻门时未打上力量。威尔士迅速组织出快攻,贝尔快速前插已形成单刀球,颜骏凌及时冲出禁区将球破坏。第20分钟,威尔士角球攻势又获得机会,无人防守的阿什利-威廉姆斯在小禁区内头球顶高。

  第21分钟,威尔士队再次入球:郜林后场传球被断,威尔士迅速组织出快攻,贝尔禁区内面对出击门将低射破门,比分变为2-0。

  中国队缺少有效控制,拿球处理球节奏偏慢,持续被对手的快速逼抢限制,同时阵型空档处又不断被威尔士队形成快速冲击,场面非常被动。

  第38分钟,威尔士队通过流畅配合再度入球:安迪-金接应右路传中在禁区内头球摆渡,沃克斯抢点攻门形成巧射,将皮球送入球门下角。威尔士队在进攻中的节奏优势通过这次入球攻势充分体现。片刻后贝尔又形成大力抽射,颜骏凌将球挡出。

  上半场结束前,中国队中场拿球时又被对手以快速逼抢形成抢断,贝尔横敲策动快攻,威尔森快速内切后以弧线球破门,将比分扩大为4-0。

  中国杯赛事每场比赛换人名额为6个。易边后中国队进行了5个位置的调整,于汉超、李学鹏、赵旭日、何超与刘奕鸣登场。中国队阵型也改打三中卫。

  下半场开局阶段,贝尔利用中国队防线失误形成禁区前攻门,颜骏凌将球封堵。中国队攻防节奏有一定加快,场上对峙能力有所提升。第50分钟,于汉超右路突破赢得角球,角球攻势中韦世豪前点攻门打偏。第54分钟,武磊与赵旭日在对手禁区线附近形成配合,武磊调整攻门未踢正部位。片刻后赵旭日强行起脚攻门被对手封堵。

  片刻守势后,威尔士队重新展开进攻,并在第58分钟将比分扩大为5-0:威尔森禁区前分球,沃克斯反越位跑动后插入禁区,面对门将小角度施射破门。

  中国队中场拦截能力有所提升,但还是遭遇了短时间内连续丢球的结果:第62分钟,威尔士队后场大脚前传,贝尔快速启动前插,边裁示意不存在越位,贝尔小角度低射破门,威尔士6-0领先。上演帽子戏法的贝尔国家队入球总数达到29球,超越名宿伊恩-拉什创造威尔士队史新纪录。

  威尔士队在短时间内用完6个换人名额,贝尔等主将下场。中国队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用邓涵文换下冯潇霆,阵型又调整回四后卫。

  第77分钟,中国队打出威胁攻势:于汉超与李学鹏在左边路形成配合,于汉超内切后起脚攻门,亨尼西扑救中稍稍触到皮球,皮球击中立柱弹出!

  现场球迷不遗余力地为中国队加油,中国队在比赛后段也体现出了拼搏面貌,但未能再形成有威胁的攻势。威尔士队角球攻势中又获得机会,梅柏姆头球稍稍顶高。最终中国队以0-6的比分负于威尔士。

  进球信息

  威尔士队:第2分钟,贝尔禁区内施射破门

  威尔士队:第21分钟,贝尔禁区内低射破门

  威尔士队:第38分钟,安迪-金禁区内摆渡,沃克斯抢点破门

  威尔士队:第45分钟,贝尔做球,威尔森弧线球破门

  威尔士队:第58分钟,威尔森分球,沃克斯反越位破门

  威尔士队:第62分钟,贝尔单刀球低射破门

  首发阵容及换人

  中国队:12-颜骏凌;3-郑铮、6-冯潇霆(第72分钟,21-邓涵文)、25-贺惯(第46分钟,2-刘奕鸣)、28-王燊超(第46分钟,4-李学鹏);16-黄博文(第46分钟,13-何超)、11-蒿俊闵;19-韦世豪、18-郜林(第46分钟,20-于汉超)、7-武磊;22-于大宝(第46分钟,34-赵旭日)

  威尔士队:1-亨尼西;2-克里斯-冈特、4-本-戴维斯(第71分钟,18-梅柏姆)、6-阿什利-威廉姆斯、5-詹姆斯-切斯特(第71分钟,23-洛克耶);8-安迪-金、7-乔-阿伦(第63分钟,10-布拉德肖)、14-迪克兰-约翰;11-贝尔(第63分钟,22-伍德伯恩)、9-沃克斯(第63分钟,15-李-伊万斯)、16-威尔森(第71分钟,17-沃特金斯)

  (木之火)

国足中国杯里皮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