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中国杯成为国脚负担 害怕受伤未拼尽全力

苏媒:中国杯成为国脚负担 害怕受伤未拼尽全力
2018年03月23日 03:43 扬子晚报
国足惨败威尔士 国足惨败威尔士

  看着越来越红火的中超联赛与亚冠争锋,中国足球与世界顶尖水平究竟有多大的差距呢?昨晚,在广西南宁进行的“中国杯”首战中,威尔士队用6:0的比分给中国队上了2018年的第一课:认清差距!         

  原打算赢一场可保亚洲第五

  这场“中国杯”比赛,对于国足来说并非毫无意义,明年打响的亚洲杯是里皮团队现阶段最重要的任务。最新一期国际足联排名,国足在亚洲球队中位居第5。在明年亚洲杯抽签分组中,东道主阿联酋队和亚洲前5名球队将成为种子队,届时种子队将避免与东道主和传统强队在小组赛相遇。国足若能在本届“中国杯”赢下一战,基本可确保亚洲第5名的位置。里皮也征调了联赛中状态最好的球员,本场比赛首发他以上港和恒大球员为班底,显示出较强的取胜信心。

  不过到了球场上,国脚们似乎没有任何信心了,开场第3分钟丢球,第20分钟就让贝尔打入两球。贝尔的两粒进球,几乎都是国脚们在压迫之下的低级失误,尽管这场比赛的拼抢强度远远要高于联赛水准,但国脚们漫不经心的表现实在让人看不懂。整个上半时,国足几乎毫无抵抗之力,0比4落后的时候,里皮也面色铁青。下半时国足一口气换上了5名球员,球队也改打三中卫战术,场面有所改观。不过在贝尔上演帽子戏法的前提下,于汉超射门击中对方门柱那一幕连安慰都算不上,0比6的比分也创下了主场最大输球纪录。             

  怒难忍 里皮:国脚态度有问题

  从全场数据来看,国足几乎是完败,射门次数6比16处于绝对下风,大比分输掉这场比赛并不算意外。这恐怕也是里皮在执教生涯最惨痛的一次经历,“银狐”在比赛最后时刻也低下了头。赛后,当记者询问这场是不是一个意外的时候,里皮很意外地说出了这样一番话,“什么结果都想到了,毕竟我们和对手有差距,不过我没想到队员的表现是这样的。我犯了两个错误,一个就是集训球员的选择,另外一个就是首发球员的选择。我即将70岁了,还活跃在一线,如果我征调的球员不能表现出对工作的热爱,我的工作将变得非常困难。”

  很显然,国脚们的态度非常有问题,如果拿到这场比赛跑动距离数据的话,会发现国足甚至还不如远道而来的威尔士更能跑。技战术能力本来就欠缺,在态度方面还存在问题,惨败也就自然发生了。本来在联赛间歇期间安排国足的热身赛,外界就已经有所担心,害怕国脚们担心受伤而导致比赛无法投入全力,这种预言也成为了现实。中国队的历史上,此前就有过这样的教训,以至于12强赛的时候,中国足协特意召集各俱乐部老总开会,给队员们解决后顾之忧,没想到昨天再次上演这样一幕。

  里皮在这场比赛的排兵布阵固然有问题,但场上的国脚们才是罪魁祸首。当“中国杯”成为一种负担的时候,不知道主办方心里作何感想?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