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联日本3-0横扫加拿大 巴西3-0比利时获第七胜

世联日本3-0横扫加拿大 巴西3-0比利时获第七胜
2021年06月08日 08:46 新浪体育

  2021VNL女排循环赛的赛程已经过半,截至目前只剩下美国女排一支球队还未尝败绩。巴西女排、土耳其女排、荷兰女排位列二至四位。中国女排排名第十。

  关键分没顶住,

  中国女排1-3不敌塞尔维亚女排

  在本场比赛中,中国女排继续轮换阵容。主攻线为刘晓彤搭档段放,副攻线为杨涵玉高意,二传刁琳宇,接应刘晏含以及自由人林莉

  塞尔维亚女排虽然并未派出主力征战本届VNL,但是在这套替补阵容中也涌现出了一些亮眼的球员,例如主攻拉佐维奇以及暂列拦网榜第一的副攻科契奇

  开局中国女排表现得非常兴奋,一攻打得很顺畅,同时几次拦网都有效地限制了塞尔维亚女排的进攻。8-4,中国女排领先四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暂停回来后,中国女排的一传出现波动,场上的几名攻手打调整攻的能力都有限,一攻难以渡轮,10-10,塞尔维亚女排将比分追上。

  之后,中国女排一攻疲软的问题依旧没有得到解决。12-15,中国女排用栗垚换下段放。栗垚的进攻具有一定的冲劲儿,但是成功率同样不够高,而且拦网队员还没适应对手的进攻线路和节奏。15-19,中国女排请求暂停。

  刘晓彤在这一局的进攻状态不佳,在前排难以得分,中国女排被严重卡轮,分差被进一步拉大。

  尽管中国女排在局末阶段通过几次精准的发球追回了一些分数,但是由于之前落后的太多,没能实现翻盘。22-25,中国女排先丢一局,大比分0-1落后。从技术统计来看,第一局中国女排在进攻环节比对手少得四分

  第二局在首发上,中国女排用王媛媛换下了高意。同时刘晏含回到了主攻位,接应则是由栗垚担任。开局中国女排还能将比分紧紧咬住,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一传的漏洞被逐渐放大。7-11,分差被拉开到了4分。

  暂停回来后,中国女排逐渐稳住了阵脚,刁琳宇的发球冲了出来,塞尔维亚女排的一传连续不到位,栗垚和杨涵玉的双人拦网也有针对性地连续拦住拉佐维奇的进攻。中国女排连得四分将比分追平。

  不过,中国女排难以持续自己的好状态。塞尔维亚女排的拉佐维奇查理奇左右开弓。12-16,分差又一次被拉开。

  中国女排在定点攻的拦网上有一定的优势,能够有拦网直接得分,但是在出现对方打平网攻时,几名副攻的移动拦网都难以到位。随着查理奇反击中进攻得分,中国女排再输一局,大比分0-2落后。

  第三局中国女排在攻传配合上开始提速,无论是两边的拉开还是副攻的战术球都明显比之前更平更快。这一主动的变化也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几名攻手的进攻成功率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8-8,刘晏含被段放替下段放在场上的状态很能带动全队的气氛。12-9,中国女排连续得分,塞尔维亚女排被迫请求暂停。

  背水一战的中国女排在这一局的进攻更敢下手,之前被严重限制的刘晓彤在这一局的表现也有明显起色。在刁琳宇的调动下,两名副攻杨涵玉王媛媛也打出了一些精彩的得分。

  场上局势的天平开始倾斜,塞尔维亚女排的失误率只增不减,中国女排则越打越自信。25-20,中国女排扳回一局,大比分战成1-2。

  塞尔维亚女排这局失误送分高达8分,而中国女排只有1次失误。这一局中国女排的一传到位率也有一定的提升,达到了70%。

  第四局一上来,中国女排就延续了上一局的好状态,在段放的发球轮连续得分,取得了5-1的开局。

  不过塞尔维亚女排并没有就此放弃,尽管她们失误很多,但是仍然敢发力去进攻。拉佐维奇的带领下,塞尔维亚女排开始追分。

  比分被追上的中国女排心态有些着急,一传也开始失误。8-12,中国女排两点换三点,刘晏含和姚迪替补登场。受制于一传的影响,此次换人战术也没能帮助球队缩进比分。11-16,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还落后5分。

  没有退路的中国女排只能放手一搏,林莉接连卡起对方的强攻前排攻手也敢于发力去打,中国女排很有耐心地一分一分往上追。

  20-21,中国女排在局末将比分追上。双方之后力拼一攻,但是关键时刻栗垚一传接飞,塞尔维亚女排率先拿到赛点。随着查理奇二号位进攻得手,22-25,中国女排没能赢下第四局,大比分1-3不敌塞尔维亚女排。至此,中国女排已经经历了四连败

  中国女排今天在主动得分环节不如对手,进攻48-66落后18分,发球3-8落后5分,拦网则是比对手多得5分栗垚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3分,杨涵玉刘晓彤各得12分。塞尔维亚女排的队长拉佐维奇砍下全场最高的26分,接应查理奇拿到了22分。

  其余比赛赛果

  6.8焦点战预告

  中国女排第三周的最后一战将面对老对手巴西女排

  巴西女排依旧是老将当家,经验十足

  中国女排面对劲敌能否赛出风采呢?

  请锁定2021VNL!

  *2021VNL女排第九比赛日赛程👆

  文字|FIVB

  排版|FIVB

  图片|FIVB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