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妙连线回击一切质疑 李铁阵中俩争议新人该点赞

美妙连线回击一切质疑 李铁阵中俩争议新人该点赞
2021年06月08日 04:32 新浪体育

  吴兴涵,上一场对阵关岛才完成国家队首秀,唐淼,上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还是在2012年(提一下,就是0比8负巴西那场)。40强赛铁家军里两个有些意外的“新人”人选。但李铁不仅招了他们,还将他们打成主力。今天对阵菲律宾,上半场结束时,相信两人招致了不少评论压力。但下半场两位选手用一次妙笔生花的连线,证明李铁的眼光。把自己立足中超的看家本领打出来,何愁不出效果?!

  国家队的这第二个进球,起源于武磊的返身妙传,但接下去才是唐淼和吴兴涵的个人技巧表演。唐淼的右路传中和很有一套,和不少选手右路助攻,狂冲上来一脚出球,落点往往找不到北不一样,唐淼的右路送球,力量把握上就显得很靠谱,盲目性出球很少,这些年在广州富力(广州城)真是练出来了。数据显示唐淼在广州富力的助攻数已经达到50个左右,本赛季就有三次助攻。

  李铁右边后卫押宝唐淼,下半场需要中国队压上时,立刻看出效果。唐淼拿球后,不是先闷头传,而是一个扣转,摆脱防守后再传。说略微夸张点,单单这个在国际正赛里的扣球摆脱动作,中国边后卫里已经数得着了。

  而且唐淼出球时,显然是观测到了在球门另一边的吴兴涵,这脚送得也能很到位。但吴兴涵的处理,并不是坐享其成,轻松一推就完事,因为他的射门位置不算好。球走到他左脚不太容易发力和瞄准的地方,而且很可能招呼到护腿板这样尴尬的位置,但吴兴涵这记临门一脚处理相当高端,直接弹一个钻死角进门。

  吴兴涵为中国队出战的第二场球,就收获这样一个进球。李铁选择了他,他也给出自己的满意回报。

  得到国家队信任被招入队是基本,能为国家队出场并做出贡献,相信才是每个国脚的内心所愿。在吴兴涵和唐淼位置上,中国队依然有其他牌可打。就眼下来说,吴兴涵和唐淼将肯定是李铁继续倚重的选手,特别是在今天做出如此美妙的联袂合作之后。

  (孟巍)

吴兴涵唐淼李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