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落后连扳2盘!德约科维奇逆转穆塞蒂进男单8强

0-2落后连扳2盘!德约科维奇逆转穆塞蒂进男单8强
2021年06月07日 23:11 新浪体育
德约科维奇资料图德约科维奇资料图

  北京时间6月7日晚,2021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正赛第四轮继续进行。在菲利普-夏蒂埃球场,赛会头号种子、现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先丢2盘的情况下,连扳2盘,以6-7(7-9)/6-7(2-7)/6-1/6-0追成2-2。决胜盘中,在塞尔维亚人4-0领先时,前澳网青少年组男单冠军、意大利小将穆塞蒂选择退赛。这样,德约科维奇就连续第12次、生涯第15次晋级法网男单8强,整场比赛耗时3小时27分钟。下一轮,他将迎战赛会9号种子、意大利选手贝雷蒂尼。

  这是34岁的塞尔维亚人连续第17年参加法网男单正赛。在过去16年里,德约科维奇仅有1次止步第2轮、1次止步第3轮,其余时间都打进了8强,但他夺冠也仅仅只有1次。截止到本场比赛之前,他的法网战绩是77胜15负,胜率83.7%。本次比赛,前三轮,他分别以3-0横扫美国选手桑德格伦、乌拉圭选手奎瓦斯和立陶宛选手比兰基斯。由于费德勒退赛,德约科维奇若本场取胜,将在1/4决赛对阵赛会9号种子、意大利选手贝雷蒂尼。

  19岁的穆塞蒂,现世界排名第76位,2019年夺得澳网青少年组男单冠军后,转入职业网坛,到目前为止尚未拿到过单打冠军。前两轮,他分别横扫赛会13号种子、比利时选手戈芬和日本球员西冈良仁,又在第三轮苦战5盘,险胜同胞切基纳托。

  这两位球员此前从未交过手。本场比赛,首盘,前3局双方各自保发。第4局,德约科维奇直落4球率先破发。第5局,穆塞蒂挽救4局点完成回破。此后7局双方各自保发。抢七中,穆塞蒂轰出5记制胜分,以9-7险胜,7-6先胜一盘。整盘耗时1小时15分钟。

  第二盘,前3局双方各自保发。第4局,穆塞蒂凭借对手4个非受迫性失误,率先破发。但第5局,德约科维奇直落4球完成回破。第6局,他挽救1个破发点,以1记Ace保发。第7局穆塞蒂顺利保发,第8局,德约科维奇挽救1个破发点保发。此后4局双方各自保发。抢七中,德约科维奇出现3个非受迫性失误,穆塞蒂以7-2胜出,7-6再胜一盘。整盘耗时1小时06分钟。

  第三盘,德约科维奇在第2局率先破发,并一举取得了3-0的领先。双方各自保发后,第6局,德约科维奇抓住2个破发点中的第1个再度破发。在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他以6-1扳回一盘。整局仅用时24分钟。第四盘,德约科维奇上来就直落16球,完成2次破发连胜4局。第5局,穆塞蒂总算拿下了3球,不过,德约科维奇凭借2个制胜分挽救2个局点后,第三度破发。在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他以6-0再扳一盘。整盘仅用时22分钟。决胜盘,德约科维奇在第1局和第3局都抓住2个破发点中的第1个完成破发。在连胜4局后,穆塞蒂选择退赛,这样,德约科维奇连续第12次晋级法网男单8强。

  (清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