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常宁休战中国女排1-3塞青年军 世联遭遇4连败

张常宁休战中国女排1-3塞青年军 世联遭遇4连败
2021年06月07日 23:1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7日晚,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预赛第8轮角逐在意大利里米尼展开。对阵主要派青年军参赛的塞尔维亚,替补选手主打的中国女排在张常宁休战后一传屡有波动,1-3不敌对手,在本届世联赛预赛遭遇4连败,四局比分为22-25、18-25、25-20和22-25。本场受挫后,中国队在预赛的成绩为3胜5负积10分。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亮相的是主攻段放、刘晓彤,副攻杨涵玉、高意,接应刘晏含,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林莉。塞尔维亚女排率先登场的是主攻拉佐维奇、洛佐,副攻科西奇、梅迪奇,接应察里奇,二传雅克西奇和自由人久尔杰维奇。

  首局中国相继以2-0和5-3超出。高意拦住拉佐维奇的后攻、察里奇和洛佐接连扣球失误,中国9-4占先。段放一传和进攻相继受挫、梅迪奇发球强势,塞队12-10反超。12平后中国连丢3分12-15落后,栗垚登场换下段放。中国追至15-17后连卡4分,塞队21-15占先。刁琳宇和栗垚相继发球施压迫近到22-24,中国没能拦住科西奇的快攻,22-25先输一局。

  第二局中国启用刘晏含和刘晓彤搭档主攻,栗垚出任接应,副攻线王媛媛联手杨涵玉。两队相持到7平后,察里奇和洛佐进攻强势,塞队11-7超出。中国凭借杨涵玉和栗垚的攻拦扳成11平。12平后察里奇攻势凌厉、栗垚扣球被拦、科西奇快攻反击得手,中国连丢4分12-16落后。中国咬至18-21后没能顶住,栗垚进攻相继被拦和出界、察里奇攻势凌厉,中国连丢4分18-25落败,大比分0-2落后。

  第三局开局中国赢得2分优势,王媛媛背飞战至7-5后,塞队主二传雅克西奇因腰伤被换下。中国拼发球赢得3分优势,塞尔维亚利用科西奇的拦网施压追至11-12。相持阶段中国队顶住对方的冲击,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4占先。塞尔维亚咬至16-18后自失增加,中国22-17领先奠定胜局。梅迪奇拦栗垚进攻时触网送分,中国25-20获胜扳回一局。

  第四局中国乘胜追击,杨涵玉探头命中、拉佐维奇扣球出界、杨涵玉封死科西奇的快球,中国5-1超出。塞队重新换上主二传雅克西奇后成功扳成7平。洛佐连续跳发得分、王媛媛和刁琳宇失配、察里奇强攻凌厉,塞尔维亚12-8反超。11-16落后的中国利用杨涵玉的拦网和段放的发球迫近到14-16。后半局中国紧追不舍,刘晓彤后攻打中迫近到20-21。拉佐维奇跳发迫使段放一传受挫,塞队24-21领先获得赛点。中国靠拉佐维奇的发球失误追回1分后,没能拦住察里奇的一攻22-25告负,1-3不敌塞尔维亚。

  北京时间明天22点,中国女排将在世界联赛预赛第9轮对阵宿敌巴西。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