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足球名宿柳想铁去世 曾制造韩国队世界杯首胜

韩国足球名宿柳想铁去世 曾制造韩国队世界杯首胜
2021年06月07日 20:56 新浪体育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足球名宿柳想铁,韩国当地时间7日下午7时左右在首尔峨山医院去世,享年50岁。

  2019年年底,柳想铁被诊断为胰腺癌四期,但柳想铁带病指挥,并帮助仁川联保级成功,随后离开教练岗位,安心休养。

  名为仁川联(仁川united)的微博博主称:柳想铁承诺“一定会重返球场”,并连续3年专心接受治疗, 最近病情急剧恶化的柳教练没有住院治疗,而是选择了住进了医院 接受了集中护理,但是最终遗憾没能在与癌症的斗争中获胜,最终闭上了双眼。

  柳想铁一生为韩国国家队出战118次,打进18球,最著名的进球来自2002年世界杯,在对阵波兰队时打进本场第二球,帮助韩国队2比0战胜波兰,为韩国队赢得世界杯正赛历史上的首场胜利。

  长期以来,柳想铁在中国方都被标注“柳相铁”的中文名。虽然没有直接破过中国队大门,但柳想铁和中国队交锋多次,也是当年恐韩症的主要代表人物之一。

  (孟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