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磊专栏:CBA新赛季开战 你最期待的是谁?

2016年10月28日11: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CBA新赛季最期待谁CBA新赛季最期待谁

  新浪体育讯  硝烟再起,群雄争霸!

  还有1天,CBA新赛季的大幕即将拉开,20支球队已整装待发,扬帆起航。

  每当赛季开始的时候,大家心理总会充满了不同的期待。经过一个夏天的变化,你喜欢的那支球队会变成什么样子?一切悬念,即将揭晓。

  先来说说我最期待的五支球队:

1. 浙江广厦1. 浙江广厦

  我相信这个答案可能让很多人有些意外,不过浙江广厦就是我本赛季最期待的球队。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还记得,在上赛季CBA常规赛半场结束的时候,稳坐联赛积分榜头把交椅的正是浙江广厦。他们在联赛中展现出来的强劲势头已经露出了黑马的本色。如果不是季后赛首轮提前和冠军四川队相遇,广厦恐怕会制造更多的惊喜。

  在青年人才匮乏的今天,浙江广厦年轻的赵岩昊和胡金秋成为了两颗耀眼的新星。

  在去年新秀赛季,赵岩昊场均出战25.5分钟内能够拿到11.4分,三分命中率高达42%,有着“中国库里”之称的他逐渐在联赛中展现出自己的外线实力,并在夏天进入了宫鲁鸣的国家队集训大名单。

  同样是第一年进入联盟的内线新星胡金秋,以他出色的拼抢意识和扎实的篮下脚步成为了周琦之后中国篮坛内线最有潜力的新星。在今夏的亚洲男篮挑战杯上,他在国奥男篮场均可以得到17分11个篮板,他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强硬让人震惊。 

  此外,广厦队等待3年的台湾球员刘铮终于登陆CBA。被视作第二个林志杰的刘铮是中华台北队新一代领军人物,场上司职锋卫摇摆人的他会是广厦队又一个进攻强点。在季前赛对阵浙江男篮的比赛中,他曾独揽12分。

  本赛季,广厦依然会是联赛中最大的黑马。

2. 北京首钢

  上赛季被新疆队淘汰之后,北京男篮在今夏引进了段江鹏,继续补充了外线的投射实力,他的加盟能够有效的弥补李根和陈磊离开后在北京队锋线留下的空白,为北京队增加不少火力。

  尽管很多人都说马布里又老了一岁,但如果你看过他在整个夏天的刻苦训练,你就一定会相信他仍然能够保持足够的状态率领这支球队奋勇前行。马布里和莫里斯的稳定组合将继续为北京队保驾护航。

  这个夏天,翟晓川和方硕一直在跟随国字号球队集训和比赛,受益颇多。张松涛跟着外教苦练了一个夏天,特训的效果已在季前赛开始显现。孙悦也跟着老马在美国特训了一个多月,这帮助他尽快从肩膀的伤势中彻底康复,也让身体变得比以前更加强壮。

  如今,最让闵鹿蕾担心的就是朱彦西的伤势能够尽快恢复,找回以前的状态。尽管在季前赛中朱彦西已经登场亮相,但由于手术和恢复期离开赛场太长时间,朱彦西还需要很长时间的恢复。 

  可以说,北京队是所有强队中阵容保留最完整,休赛期间训练最规律的球队。新赛季他们依然会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3. 广东宏远

  正当很多人认为广东宏远将彻底走向低谷之时,易建联的回归让一切发生了改变。由于阿联的加盟,广东重新回到了顶级球队的行列。

  这个夏天对于广东宏远来说非常具有戏剧性。在李原宇离队,王仕鹏退役的情况下,广东请回了曾带领球队夺冠的外援斯隆,大手笔签下NBA球星布泽尔,希望在新赛季再冲击总冠军。

  在广东目前的阵容中,曾经在NBL征战的赵睿和刚升入一队的年轻后卫徐铭智都非常值得期待。

  没有人会怀疑易建联在CBA的统治力,当他和布泽尔同时站在内线的时候,广东队将拥有两个NBA级别能里能外的大个子,这将是极其恐怖的攻击力。毫无疑问,广东宏远依然会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4. 辽宁队

  这个夏天,辽宁队在阵容上并没有发生变化,但球队的伤病问题和上赛季冲突事件引发的禁赛风波却给他们新赛季带来巨大的影响。

  在上赛季噩梦般的总决赛后,辽宁队的坏运气似乎还没结束。李晓旭在体测时跟腱断裂,赛季报销。原本可以跟随鹈鹕参加NBA季前赛的贺天举也因为意外受伤,错过了绝佳的锻炼机会。

  此外,在篮协刚刚公布的上赛季总决赛冲突的处罚决定中,对刘志轩、贺天举、郭艾伦分别停赛8场、5场、4场的处罚,加上伤病的影响,辽宁队将在新赛季开始阶段遭遇严重的人员短缺问题。

  好消息是,赵继伟经过了这个夏天在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已经从伤势中康复过来,并且慢慢找回了比赛的状态。加上哈德森和兰多夫的配合逐渐形成默契,辽宁队在后半程阵容完整之后更值得期待。

  5. 新疆队

  新疆队今年夏天再次进行了大换血,刘炜,苏伟和王磊先后离开,球队引进了更加年轻的罗旭东和孙桐林,同时还留下了布莱切和周琦。

  从账面上的实力看,新疆队仍然是联盟最豪华的阵容,但怎样把球队捏合起来确是新疆队高层一直难以解决的问题。

  在被休斯顿火箭选中之后,周琦的表现如今愈发引起外界的关注,怎样让周琦在比赛中扮演适当的角色,并让他得到充分的锻炼,这也将是新疆队面临的新课题。

  如果能够解决球队内部的矛盾和心态问题,新疆队仍然会是总冠军的最有力的争夺者之一。

  当然,除了这五支球队之外,新赛季还有很多值得我们期待的地方。从山东转投天津的杰特能不能率领球队实现突破?引进了“82分先生”麦克鲁姆的北控男篮能否突围搅局?更名为哔哩哔哩队的上海男篮能否像队名一样火爆?年轻的浙江稠州能否再冒出一个郑武?

  我知道,我说的期待再多,也不能代表每个人的想法。我相信每个球迷都拥有不同的期待。

  在新赛季即将开始的这个时间,我要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在篮球记者贾磊的公众号里,汇集着全中国最忠实的篮球迷。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你们在这里耐心的倾听我讲述每一个关于篮球的故事,在我看来,没有比这更棒的事情了。我希望在未来的一个赛季能够在CBA的赛场与你们偶遇。

  (贾磊)

  

文章关键词:广厦新疆辽宁北京广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