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棋手再获夺应氏杯冠军 应明皓激动擦拭眼泪

2016年10月27日12: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应明皓董事长为冠军唐韦星颁奖应明皓董事长为冠军唐韦星颁奖

  10月26日,是属于中国棋手的又一个喜庆日子。当天下午,中国棋手唐韦星在应氏杯决赛第五盘战胜韩国名将朴廷桓,收获第八届应氏杯的冠军奖杯。

  在当天晚上的庆功晚宴与颁奖仪式上,中国围棋界举重轻重的人物济济一堂,为应氏杯、陈毅杯、倡棋杯三项赛事的冠亚军颁奖。东方网记者注意到,在为应氏杯冠军唐韦星颁奖后,应明皓站在一旁悄悄地用手擦拭了下眼睛,随后为唐韦星捧杯而鼓掌。

  颁奖仪式上还公布了陈毅杯2016中国围棋大奖获奖名单。陈毅元帅之子陈丹淮将军出席,并与林建超将军共同为陈毅杯最佳新人奖获得者李钦诚九段颁奖。陈毅曾担任上海市长,为新中国的建立立下了卓越的贡献,他同时也是新中国体育及围棋事业发展的奠基人。

  在颁奖仪式上,应氏杯的主办方,应氏集团总裁、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应明皓在致辞中表示:“先父应昌期在病重的时候对我说应氏杯一定要办下去。我说一定会办下去。而且我们还要把围棋活动办得更好。八届应氏杯,韩国拿了五次,中国拿了三届,我们中国还落后着,我们怎么也得赢回来啊。”

  应昌期一手创办了应氏杯这一围棋界的最高赛事,并投入亿元资金创办“应昌期围棋学校”,为中国围棋教育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而令人遗憾的是,前四届应氏杯的冠军均为韩国棋手获得,应昌期1997年过世时未能亲眼见证中国棋手获得这项赛事的冠军。

  全部奖项名单

  应氏杯冠军:唐韦星

  亚军:朴廷桓

  倡棋杯冠军:柁嘉熹

  亚军:连笑

  陈毅杯冠军:陈翰祺

  亚军:王琛

  陈毅杯2016中国围棋大奖获奖名单

  最佳棋手奖:柯洁

  最佳新人奖:李钦诚

  最佳女棋手奖:於之莹

  终身成就奖:王汝南

  国际贡献奖:常振明

  宣传报道奖:张建东

  优秀园丁奖:都江堰友爱学校

  赛事推广奖:中央电视台

  热心支持奖:MLILY梦百合

  (东方网:张建东)

文章关键词:应氏杯唐韦星应明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