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争冠集团竞争加剧 天津重金引援拼卫冕

2016年10月27日14: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天津女排天津女排

  新浪体育讯  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将于本周末打响。外援整体水平提升一定程度改变了诸强实力对比,全华班出战的球队面临更严峻挑战。争冠集团和保级组的竞争也更激烈,比赛不可预知性相应增加。

  天津重金引援全力卫冕 沪京签强援实力看涨

  卫冕冠军天津今年本土选手阵容变化不大,但引援有重大突破。保留功勋外援卡里罗的基础上,不惜重金招募今年最大牌外援——塞尔维亚头号主攻米哈伊洛维奇。与此前的莫尔纳、亚内娃等主攻相比,米哈伊洛维奇攻击力高不止一档,她的加盟以最直接的方式改变了球队守强攻弱的现状,也让陈丽怡、李莹等人能将更多精力投入到保障环节。只要主二传姚迪不出太大纰漏,天津仍是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之一。

  上海续约去年表现抢眼的加拿大接应帕万,捷克主攻哈维尔科娃首次加盟。引进两强援让本就阵容齐整的上海更具竞争力,再度以冲冠为目标。上海连年争冠受挫并不都是实力原因,二传季晓晨的调度能力和队员的心理承受力能否有改观,是新帅王之腾率队实现目标的关键。

  今年泰国名帅加提蓬第二年执教北汽,又针对薄弱环节引进了美国主攻罗宾逊、接应洛维和自由人王琳。本就有刘晓彤和曾春蕾两国手压阵,全新阵容若磨合到位,球队攻防都会得到改善,力争4强是合理定位。

  江苏八一冲冠迎新挑战 拼底蕴浙辽不容小觑

  去年分别在总决赛和季军战饮恨的江苏、八一新赛季将面临更严峻挑战。尽管江苏有3名奥运冠军压阵,八一也迎来副攻强将杨珺菁的回归,但主要对手津沪京3强边攻位置都引入两名高水平外援,全华班出战的苏军两队在网口竞争上压力更大。

  江苏拥有惠若琪、张常宁、龚翔宇和许若亚4名优秀边攻手,主帅蔡斌如何搭配阵容颇受关注。常年难有明显改观的副攻线和二传刁琳宇的进步幅度是决定江苏能否更进一步的关键。2号位快攻犀利的杨珺菁伤愈复出,将平衡八一的两翼进攻。除刘晏含和袁心玥在攻拦上的发挥外,接应王琦攻防两端能否顶住、二传沈静思的把控力和新秀王云蕗的表现都会影响争冠前景。

  浙江和辽宁虽因强攻绝对实力稍逊争4难度更大,但争冠集团任何球队都不敢小视她们。以快变见长的浙江技术全面黏性强,颜妮和丁霞领衔的辽宁进攻也日以均衡,有可能成为诸强更进一步的拦路虎。

  豫川引援有争8机会 全华班出战福建或陷困境

  之前屡有大手笔的福建今年改由全华班出战,河南放朱婷留洋后召入美国两国手墨菲和霍奇,四川签下两外援鲁尔克和纽康比。因外援政策不同,同组的闽豫川3强实力对比或发生变化。福建虽拥有徐云丽、林莉和郑益昕,但主帅胡进一直没给球队带来质的变化,失去外援后强攻更弱,保住前8名难度骤增。河南引援后两翼进攻更均衡、四川保障好一传也有战斗力,都有能力和福建一争高下。

  去年成功保组的云南今年有望引进更具攻击力的波多黎各接应K-奥卡西奥。山东队杨方旭手术赛季报销,宋美丽和袁彩霞将挑起进攻重担。由于同组对手强,云南和山东出线难度较大,主要以保组为目标。

  本土优秀选手分布相对分散、国手和外援整体水平持续提升,女排联赛多队水平接近,进入第二阶段后竞争会尤为激烈。各队要想走得更远,扬长避短控制好自失、提升关键分的把握能力至关重要。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天津女排女排联赛江苏女排上海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