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锦赛梁文博5-6塞尔比无缘8强 周跃龙2-6负巫师

2016年10月26日18: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梁文博憾负塞尔比梁文博憾负塞尔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下午,2016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开始了1/8决赛的争夺,中国球员梁文博与塞尔比战满11盘,最终决胜局憾负,无缘八强,巫师希金斯6-2横扫中国小将周跃龙,轻松闯关。

  下午时段进行的比赛中梁文博和周跃龙两位中国球员各自出战。梁文博本轮遭遇世界排名第一马克-塞尔比,此前双方交手6次,两人各胜3次旗鼓相当,而周跃龙将挑战巫师约翰-希金斯,之前双方的两次交手希金斯都横扫对手大获全胜,两人最近一次碰面就在今年的中国公开赛上,当时希金斯5-2轻松取胜。

  比赛在两点半开始,依然采用11局6胜制。梁文博与塞尔比的比赛在主转播台进行,首局双方都在适应阶段,来回多个回合的拉锯后塞尔比以80-37超分取胜,此后梁文博彻底贯彻进攻战术,在第二局16-25落后时抓住机会上手打出单杆81分致胜,紧接着第三局梁文博主动上手又打出单杆104分零封对手,将比分改写成2-1,第四局塞尔比先上手拿下18分后走位失误,无奈之下薄大角度红球将母球送回顶案区,梁文博连攻带守的一杆打进红球后上手,得到11分后进攻粉球顶袋偏出留下机会,塞尔比接手台面单杆59分将比分扳成2-2平。

  短暂的休息后双方继续比赛,塞尔比在僵持中多次上手以78-17赢下第五局后又凭借第六局中的单杆71分将比分改写为4-2,此后塞尔比哑火,梁文博趁机在第七局打出单杆51分以89-0胜出,紧接着的第八局梁文博抓住塞尔比的一次失误又打出单杆53分致胜,比分来到4-4平,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第九局塞尔比先拿下16分后交出球权,梁文博随后上手打出单杆68分超分,台面剩下3颗红球,塞尔比尝试做斯诺克不料漏了边库红球远台进攻线路,梁文博打进红球再次上手单杆49分清台,赢下了至关重要的一局。

  第十局塞尔比先上手得到28分后中断,梁文博一杆连攻带守的击打将红球送入底袋后打黄球时母球摔入中袋,几轮防守后塞尔比打进红球底袋并将另一颗红球带到了底袋口,然而没有叫到彩球位,轻推黑球后留下袋口红球机会,梁文博上手拿下24分后进攻失误交出球权,之后塞尔比的几次失误梁文博都没有抓住,反倒是塞尔比抓住了梁文博的一次不严谨的防守漏洞以81-33赢下,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梁文博果断进攻远台难度极大的红球得手,连得24分后简单的红球失误交出球权,塞尔比上手后打出单杆69分超分,剩余的两颗红球双方各进一颗,最终梁文博认输,塞尔比杀入八强。

  周跃龙与希金斯的比赛在另一张转播台进行,一上来希金斯就打出单杆59分领先,但周跃龙几次上手后以66-59逆转拿下首局,此后希金斯凭借单杆71分和74分将比分反超到2-1,第四局和第五局的僵持战希金斯掌握主动又连赢两局,比分来到4-1,第六局周跃龙打出单杆102分追回一局后,希金斯在之后的两局继续控制住局面,最终将比分定格在了6-2,顺利晋级。

  另外两场比赛中,肖恩-墨菲6-1横扫山姆-拜尔德,双方各打出一个单杆过百,墨菲还有两个单杆50+的表现。斯图尔特-宾汉姆6-1击败机长卡特,比赛中宾汉姆打出了4个单杆50+,而卡特只有一杆63分。(曳影)

文章关键词:国锦赛塞尔比梁文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