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3球输了他却笑了 打无球!有帮手感觉真爽

2016年10月26日10: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有了帮手的甜瓜不再孤单了有了帮手的甜瓜不再孤单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NBA常规赛揭幕战,尼克斯在客场以88-117负于卫冕冠军骑士。尼克斯当家球星卡梅罗-安东尼首发出场30分钟,18投8中得到19分,外加5个篮板和3次助攻,还有4次失误。

  对于安东尼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关键的赛季。他今年已经32岁,显然不在巅峰状态。同时,尼克斯已经连续三年无缘季后赛,作为球队的绝对领袖,安东尼必须带领尼克斯走出困境。

  今年夏天,尼克斯的阵容进行了大幅升级,禅师为安东尼找来了昔日公牛的核心组合罗斯和诺阿。毫无疑问,尼克斯已经没有退路,无论对安东尼还是禅师来说,他们都必须在这个赛季证明自己。

  从这场比赛来看,尼克斯的变化还是非常明显的,特别是新援的到来减轻了安东尼的压力。我们都知道安东尼是一位超级得分手,但是他需要变成一个更加高效的得分手。之前尼克斯的比赛,我们经常看到他们在场上四个看一个单打,那个单打的就是安东尼。在这种情况下,安东尼很难高效地得分,而尼克斯也很难赢球。

  今天的比赛开始后,我们看到了一个进攻很有效率的甜瓜,他没有再像过去那样持球单打,而是通过转移球之后寻找更好的出手机会,比如:接球直接投三分以及空接扣篮。整个第一节,尼克斯只得到18分,但其中有11分来自于安东尼,而且他6投4中,非常高效。值得一提的是,安东尼首节的得分已经持平了他在上赛季揭幕战的全场得分。那场尼克斯对阵雄鹿,安东尼全场16投仅4中得到11分。

  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安东尼会不自觉地采取持球单打进攻,这时候,一旦骑士加强防守强度,安东尼的失误就会出现,第二节,他一度连续出现失误,比如背身单打时球被身后的防守球员拍掉,或者遇到双人包夹传球时出现失误。

  上半场,安东尼一共出现了3次失误,但是他的手感真心不错,10投6中得到13分。

  下半场开始后,安东尼的投篮手感还是不错,但是尼克斯的进攻陷入僵局。或者说,尼克斯的进攻又变成了像上赛季那样,安东尼开始更多地陷入个人的单打独斗,他的持球时间更长,一旦投不进,骑士迅速打反击成功。在这种情况下,尼克斯的比分落后不断被拉大。到了第四节,急于帮助尼克斯缩小分差的安东尼频频在外线跳投三分,可惜没能命中,使得尼克斯的进攻屡屡无功而返。

  这些年里,外界一直都希望安东尼的球风能够有所改变,虽然他有尝试过改变,但是这种改变总是不持续、不稳定,就像今天这场比赛,第一节,我们看到了一个面貌一新的安东尼,他开始打起了无球进攻,非常高效。但是后面三节,我们熟悉的那个喜欢单打的安东尼又回来了,而尼克斯也难逃输球的命运。

  (罗森)

文章关键词:安东尼尼克斯骑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