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新铁塔到底多强? 莫雷为他与魔兽撕破脸

2016年10月25日12: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卡佩拉新赛季能否一飞冲天卡佩拉新赛季能否一飞冲天

  体坛+记者李喜林报道

  克林特·卡佩拉一次次地轰炸篮筐,他变得更强壮,更有力量,一个休赛期卡佩拉增加了4.5到5.4公斤体重,变成了更加凶猛的野兽。他被火箭总经理莫雷视为球队未来的内线支柱。为了培养卡佩拉,莫雷甚至在上赛季主动找主帅小比克斯塔夫,要求压缩霍华德的上场时间,多安排卡佩拉出场。

  精于算计的莫雷可不会平白无故对一名年轻球员如此青睐,并且做出不够职业的行为来打压霍华德。卡佩拉上赛季上赛季卡佩拉成为内线重要轮换球员,场均出战19.1分钟,得到7.0分、6.2个篮板和1.2次盖帽,效率很不错。如果换算成每36分钟计算,卡佩拉能得到13.3分、12.1个篮板和2.3次盖帽。而霍华德上赛季每36分钟场均得到15.4分、13.2个篮板和1.8次盖帽。

  上赛季卡佩拉和霍华德效率值对比,卡佩拉占优。

  从对比数据不能看出,上赛季还是二年级球员的卡佩拉在数据效率上并不比霍华德差多少。如果更细致来分析,其实卡佩拉上赛季的一些影响力已经超过魔兽”霍华德。当卡佩拉在场时,火箭的进攻效率,要好于霍华德在场的时候。而当卡佩拉在场时,对手的进攻效率低于霍华德在场的时候。卡佩拉在球场上+5.9的正负值也要大大好于霍华德的+0.5。

  卡佩拉在防守端给对手施加的压力也要比霍华德大。火箭对手在15英尺开外的平均投篮命中率是37.6%,而在卡佩拉的防守下,火箭对手的投篮命中率会下降到35.2%。此外,对手在6英尺内的平均投篮命中率是59.9%,在卡佩拉防守下变成53.3%,下降了4.6个百分点。相比之下,在霍华德防守下,对手4个区域的投篮命中率,2个提升,1个下降,另一个持平。

  卡佩拉防守效果比霍华德好。

  当卡佩拉在场上的影响力不逊霍华德,而且还有上升空间,火箭总经理莫雷自然想要好好培养他,于是他找了火箭主帅比克斯塔夫,要求牺牲霍华德的上场时间,增加卡佩拉的上场时间。据悉火箭老板亚历山大虽然没有出面,但是他支持莫雷的培养卡佩拉的计划。火箭核心哈登则没有参与这些讨论。

  霍华德还是听到了管理层要打压他的风声,他去找了莫雷问个究竟。“我感觉我在球队的地位在降低,我去问莫雷,‘我希望更多地参与到球队中。’莫雷告诉我,‘不,我们不希望你参与进来。’我的回应是,‘为什么?那我为什么还要在这里?’那些话是从他嘴里说出来的,而不是我们的教练,这让我震惊。”霍华德很不理解火箭管理层的做法。这个夏天,“魔兽”很决绝地离开了火箭。

  卡佩拉空接。

  卡佩拉在这个夏天跟着火箭球员发展部教练约翰·卢卡斯训练,力求提升他的进攻技术。卡佩拉还曾经得到火箭名宿奥拉朱旺的指点。这位瑞士小将自从2014年进入NBA之后进步神速。当年火箭在首轮第25顺位选中卡佩拉,曾经打算将他留在法国联赛磨练一个赛季,是卡佩拉和经纪人坚决反对才得以在2014-15赛季就披上火箭战袍。事实证明,卡佩拉和他的经纪人是对的。

  新赛季火箭中锋位置引进了内内,卡佩拉仍然可能打替补,但是他在季前赛展现了出色的能力,上场时间有望得到保障。

  季前赛卡佩拉场均上场19.2分钟,得到9.8分、8.8个篮板、1.4次助攻和0.8次盖帽,投篮命中率63.2%。他是火箭季前赛的队内篮板王,场均篮板数排在联盟第11位,每分钟的篮板球数排名联盟第5位。新赛季火箭肯定会大力培养卡佩拉。而离开火箭的“魔兽”霍华德则会卯足了劲证明自己仍处在巅峰,莫雷看低了他。新赛季当火箭碰上老鹰,卡佩拉和霍华德对决将会是一大看点。

 

文章关键词:火箭霍华德卡佩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