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国足复制恒大式职业管理 足改得到大幅推动

2016年10月25日01:3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足复制恒大管理模式国足复制恒大管理模式

  京华时报记者郑楠  

  毫无疑问,广州恒大正在持续占领着中国足坛的话题中心,从大手笔为足协选帅买单,到俱乐部豪取6连冠。似乎中国足坛的大事全都与许家印和他的恒大有关,而昨天有网友爆料,恒大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康冰已辞职,将出任新一届国家队副领队。这不禁又引起了外界的注意,恒大关于“国足新帅”一事,似乎并不只是出钱这么简单。

  对于恒大“涉足”国足主帅一事,大部分人知道的只是恒大为国足新帅买了单,以及恒大足球学校聘请里皮及其团队担任顾问团队,年薪1550万欧元,任期到2019年1月底,实际上承担了里皮及其团队执教国足的绝大部分费用。然而随着媒体对于该事件的深挖才发现,恒大还是这一事件的促成者:从2013年开始,恒大就多次向中国足协力荐里皮并撮合里皮与国足,包括邀请里皮为国足献计、现场观看国足比赛等,并一直在等待时机促成里皮执教国家队。

  昨天又有消息传出:恒大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康冰已辞职,将出任新一届国家队副领队,直接服务于新任国足主帅里皮,并将里皮的诉求直接汇报给足协主席蔡振华。如果该消息属实,那么恒大真是在这件事上做到了“出钱出力又出人”。而恒大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决定,完全是为了里皮可以更好地执教国足。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里皮更好地与足协进行沟通。

  据了解,里皮答应出任国足主教练提出的条件是彻底放权给他,不希望受到过多干预。而恒大出钱出人出力的目的,正是希望足协彻底放权给主教练,进而理顺国家队管理机制。对此,中国足协也下了很大的决心表示赞同。三方的努力使里皮执教国家队获得了充分的自主权,形成了足协主席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这将促进中国足协在国家队管理模式上的重大改革。

  国足复制恒大式管理

  事实上,足协主席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与里皮执教恒大时所实行的“董事长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的管理模式一致,此模式的核心内容有两点:一是包括恒大俱乐部董事长以及其所属的恒大集团董事局在内的高管团队均不参与俱乐部的技战术管理,不干涉球队任何内部工作;二是球队主教练在球队的日常管理、训练、比赛拥有绝对的权力,领导全方位工作。

  此番国家队推行足协主席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预示着将一举打破以往历任国足主帅遭遇的选人用人缺乏自主权,训练比赛缺乏独立指挥权的局面,实现了国家队管理模式的重大改革,必将促使国家队水平的提高。

  除了主教练负责制以外,恒大7年来形成的职业化管理模式,也将成功复制到国家队,即引进优秀的教练,选拔优秀的球员,运用先进的管理模式,实现竞技成绩的快速突破。这样的实践既对中国国家队的管理体制改革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又对中国足球改革的机制创新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文章关键词:国足恒大里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