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离队!易建联明智之选 这支湖人真心不合适

2016年10月24日14: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联短暂的湖人生涯阿联短暂的湖人生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NBA传来重磅消息,易建联在跟湖人队进行了一番沟通之后,主动要求球队将自己裁掉,阿联湖人之路,在常规赛还有两天开打的时候,就这样戛然而止了?

  其实湖人和易建联的“不合拍”,在这几日就已有了各种迹象,季前赛几场比赛,他都没有获得什么像样的机会,看得出主帅沃顿对他并不信任,更谈不上重用。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阿联进攻端只能说是偶有亮点,防守端却暴露出了不少问题。

  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让外界对阿联寄予厚望,但突然加盟湖人,在很短暂的磨合期后就面临季前赛这样的考验,本就慢热的阿联,并没有在很有限的机会中展现出最佳状态的自己。跟队友在技战术层面上,他还没有时间完成有效沟通,因此场均3+2的季前赛表现,肯定不能完全反映出他的实力。

  但即便如此,湖人方面并不倾向于裁掉阿联,因为跟慈世平和托马斯-罗宾逊相比,阿联的战术价值和能力起码不会差甚至都要好。但是问题来了,不被裁掉而留在湖人,对阿联来说,真的是好的选择吗?其实不然。

  湖人现在处于重建期,他们有一批天赋不错的外线新星,拉塞尔克拉克森英格拉姆兰德尔都是急需比赛急需出手机会的阶段,目前这支湖人就是要给这些新人创造成长的空间。而正因为此,主教练沃顿在内线球员的使用上,首要的考察条件,就是你能否帮助那些外线新星们成长。像莫兹戈夫布莱克这种,能抢,能防,能挡的球员,才会被重用。而这三点,都非易建联强项。

  即便留队打常规赛,可以预见的是,阿联无法在湖人当前的这个体系中获得有效出场时间。那么,何苦强留?

  这就是,为什么阿联会在这个时间节点上,主动跟湖人方面进行沟通,并且主动要求球队裁掉自己的原因了。不管是继续留在NBA找其他体系更合适的球队,还是如外界传言回广东打CBA,目前来看都是比留在湖人打第15人更明智的选择。

  (昌昌)

文章关键词:易建联湖人N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