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后第一人!日本16岁女将创历史世界杯夺冠

2016年10月10日07: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00后小将平野美宇00后小将平野美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2016年女子乒乓球世界杯在美国费城落幕,日本的16岁小将平野美宇创造历史。在淘汰冯天薇闯入决赛后,平野美宇一鼓作气以4比0力克中华台北的郑怡静夺冠,她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得主。

  半决赛里,冯天薇和平野美宇交锋。冯天薇曾以2比1领先,可惜这之后她没有守住优势,平野美宇一口气连扳三局以4比2(3比11、11比6、7比11、13比11、11比9、15比13)逆转获胜。16年的平野美宇在成为世界杯历史上进入半决赛最年轻的球员之后,她又成为闯入决赛的最年轻的球员。

  另一场半决赛中,郑怡静同样是4比2击败中国香港老将帖雅娜,六局比分是8比11、15比13、11比8、8比11、11比9、11比7。

  闯入决赛的平野美宇气势如虹。在和郑怡静的决赛里,双方首局打得很胶着,平野美宇关键球把握住机会,她以11比9先声夺人。一局在握的平野美宇越战越勇,她在场上压制住郑怡静,接下来的比赛她都是迅速确立优势,11比5、11比4,她又胜两局以3比0领先。第四局平野美宇没有任何松懈,她以10比8拿到赛点。下一球她把握住了机会顺利得分,11比8,她再胜一局以4比0击败郑怡静夺冠。

  16岁的平野美宇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获得者,她也是女乒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非中国球员夺冠。在丁宁、刘诗雯先后退赛的情况下,平野美宇把握住机会创造了历史。

  在第三名的争夺战中,冯天薇以4比1(12比10、7比11、11比6、11比8、11比9)击败帖雅娜,冯天薇拿到第三名。

  (Chimera)

文章关键词:平野美宇乒乓球女乒世界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