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场4球!德国杀神=世界杯专家 国家队他又活了

2016年10月09日07: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穆勒攻入两球穆勒攻入两球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预选赛,德国3-0横扫捷克。托马斯-穆勒回到国家队,堪称火力全开、满血复活,打入了2粒标志性进球。赛后《图片报》称:“勒夫总有办法激活最强的穆勒,即使他并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

  赛前关于德国队的攻击力,包括媒体与球迷都有几分担心。毕竟中锋戈麦斯在联赛中还没开胡,而且还伤退了,就连一向稳定的穆勒也在联赛中罕见地遭遇了进球荒,格策在多特蒙德同样没有展现出人们期待的状态。谁来为德国队进球,成了比赛一个非常大的悬念。

  但托马斯-穆勒的爆发,堵住了所有人的嘴。第13分钟,厄齐尔在禁区内无私横传,穆勒从容瞄准之后斜射破门。从射门的选择上来看,穆勒相当聪明,他的射门正好躲开了上前铲抢的后卫,而且也避开了守门员扑救的方向。《踢球者》说:“穆勒的射门并不华丽,甚至都不漂亮,但他总有办法把皮球弄进球网,这就是他最大的本事。”

穆勒上升到德国队史射手榜第10,第3也在较近期的追赶范围内穆勒上升到德国队史射手榜第10,第3也在较近期的追赶范围内

  第65分钟厄齐尔直塞,赫克托在左路传中,穆勒门前抢点推射破门。这粒进球又体现了穆勒超强的抢点功力——当赫克托传中时,穆勒还在捷克后卫的身后,但他对落点的判断相当准确,突然间绕了个小弯,挤到了捷克后卫身前,随后抢点破门。对于这样的进球,熟悉穆勒的球迷自然也是见怪不怪了。这是穆勒在国家队的第36个进球,这个数字在德国队辉煌的队史上也能进入前10。刨去71球的克洛泽和68球的盖德-穆勒,剩下的无疑都在托马斯-穆勒较为近期的追赶范围之内。

世界杯上屡屡进球世界杯上屡屡进球

  在参加的两届世界杯当中,穆勒总有神奇的发挥。2010年南非世界杯以及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穆勒都轰入了5粒进球,目前他已经在世界杯上打入了10球,被调侃为“世界杯专家”(诡异的是欧洲杯仍一球未进),甚至连预选赛都“不放过”。考虑到穆勒目前只有27岁,他甚至有希望去冲击克洛泽16球的世界杯进球纪录。更恐怖的是穆勒两届比赛还有总共6次助攻(世界杯纪录是马拉多纳的8次),他完全有机会把两项纪录全部收入名下。

本赛季德甲穆勒还没有进球本赛季德甲穆勒还没有进球

  穆勒本赛季的状态并不稳定,特别在德甲联赛中至今还未进球。上轮拜仁对阵科隆的比赛,穆勒有一脚禁区内的抽射被门将扑了之后弹在了横梁上,他自己也感叹运气欠佳。在德国国家队的进球,不知能否进一步激发穆勒的状态,毕竟他的实力还是毋庸置疑的。诺伊尔说:“德国队最不缺的就是会进球的球员,穆勒、格策等人都是世界级的。”安切洛蒂也丝毫不担心穆勒的状态:“他没问题,只是运气有些不好,我认为他的进球马上就会到来。”

  在拜仁慕尼黑,安切洛蒂有时候会在首发阵容当中轮换穆勒。但在德国国家队,勒夫并不会这么做,穆勒是不可或缺的。毕竟说到摧城拔寨的重任,勒夫始终找不到一个特别稳定的点。戈麦斯年龄也不小了,而且还伤伤停停,而正值当打之年的穆勒就成为了承担德国队这一重任的头号人选。勒夫也承认:“穆勒是这支球队攻击线上最关键的球员。”

  (Cinderella)

文章关键词:德国穆勒世界杯拜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