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或第13次办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分站赛全主场

2016年10月09日12: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排联官网赛历显示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举办地在中国排联官网赛历显示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举办地在中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国际排联官网赛历显示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中国举办,具体城市待定。倘若最终确定,这将是中国时隔5年之后再度承办总决赛,同时也是中国第13次承办该项赛事的总决赛。

  世界女排大奖赛创办于1993年,首届赛事在香港举行。作为一项商业性质的高水平比赛,世界女排大奖赛已经成功举办了24届赛事,中国队在2003年由陈忠和带领黄金一代女排夺冠。24届赛事中,中国共有香港(3次)、上海(3次)、玉溪(1次)、澳门(2次)、宁波(3次)五座城市举办过总决赛。自2012年宁波北仑之后,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先后在日本札幌、日本东京、美国奥马哈、泰国曼谷举行。

  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总决赛会在哪里?此前有消息称中国有意再次承办总决赛,但并没有官方确切消息。即使国际排联官网赛历显示了在中国,但也并非官方消息,只能说中国承办总决赛的希望非常大。

第一档分组第一档分组

  另外,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档分组也已确定,中国女排三周的分站赛全部在主场作战,具体城市待定。如果总决赛也花落中国,那中国女排将不出国门,避免舟车劳顿。根据分组,首周比赛将于7月7日-9日举行,中国女排参加B1组较量,同组包括美国、俄罗斯、意大利三支传统强队。7月14日-16日展开分站赛第二周的争夺,中国女排继续坐镇主场参加E1组的较量,同组包括美国、土耳其、意大利三个对手。分站赛第三周于7月21日-23日举行,东道主中国女排迎战塞尔维亚、俄罗斯、日本三个对手。

第二档分组第二档分组

  中国女排分站赛的9场比赛中,将与美国、俄罗斯、意大利各交手两次,与土耳其、塞尔维亚、日本各交手一次。第一档12支队伍中,巴西、荷兰、比利时、泰国、多米尼加五支队伍在分站赛不会与中国队交锋。第一档总决赛将于8月2日-6日举行。

  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扩军,共32支队伍参加,除了第一档的12支队伍外,第二档也扩大到12支,具体包括波多黎各、秘鲁、德国、波兰、保加利亚、加拿大、捷克、韩国、阿根廷、克罗地亚、哈萨克斯坦、肯尼亚。第二档总决赛于7月28日-30日举行。

第三档分组第三档分组

  第三档依旧是8支队伍参加,包括匈牙利、哥伦比亚、阿尔及利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墨西哥、喀麦隆、阿塞拜疆、澳大利亚。第三档总决赛于7月21日-23日举行。

  国际排联决定将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总奖金由原来的20万美元提升到60万美元。

  (小邱)

文章关键词:女排大奖赛中国女排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