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船太子爷将改打先发小前? 这理由你能接受么

2016年10月09日09: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这位置他行么?这位置他行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据美国媒体报道称,近日有消息传出快船队球员奥斯汀-里弗斯将在新赛季首发出战,而最令人意外的是他将担任球队小前锋。

  要知道自从里弗斯2012年进入NBA以来,他从来没有打过小前锋这位位置,这一次在快船他可能真的要尝试一下这个新角色。

  里弗斯身高1米93,体重只有91公斤,对于他来打球队小前锋这个位置,可能在身高和对抗中都会吃亏。虽然上赛季里弗斯在季后赛中展现出了他的血性,并且他证明了自己能够扮演防守尖兵的角色。然而让他以首发小前锋出战,快船这样做实在有些冒险。

  这项计划并不是为了让里弗斯去限制所有球队的小前锋,而是以联盟中出色的三号位球员为榜样,努力来塑造自己的发展目标。例如、安东尼和詹姆斯已经成为各自球队的当家球星。

  “在90年代,球员们都注重身体对抗,所以那时的后卫根本不可能去防住那些小前锋。然而现在,更注重小球,每个人都在来回奔跑,都在尝试投三分球。例如钱德勒-帕森斯和安德烈-伊戈达拉,我可以和他们对位,因为我和他们身体条件差不多。”小里弗斯说。

  里弗斯与芝加哥公牛队吉米-巴特勒相比还要小一号,和马刺队莱昂纳德和勇士队凯文-杜兰特相比更是有一定差距。但可能是上赛季里弗斯在常规赛比赛中限制了杜兰特的发挥,这才让主帅有了将他安排在首发小前锋的念想。

  “一件事对于奥斯汀来讲非常关键,他需要有斗志,需要咬牙坚持。根据他的身体条件和能力来看,他可以防住控卫和部分小前锋,他能够紧贴着进攻球员让他们不舒服。我认为他目前接受的这个角色,会让我们新赛季有更多收获。”快船队核心球员克里斯-保罗说。

  如果快船遭遇到小前锋位置上非常强悍的对手,他们可以选择用巴默特、韦斯利-约翰逊或者阿兰-安德森来顶替里弗斯。快船队主帅道格-里弗斯表示,这样的安排会使得球队阵容更灵活。

  “这样会让我们更多球员能够在外线有投三分的机会,而且大部分球员都可以持球进攻。那些高大的三号位球员既强壮又能控球,而且三分球也是他们的杀手锏。这些出色的小前锋速度同样是他们的优势,当你安排一个小个球员去防守他们时,会限制他的突破,这是我们能够得到的好处。”道格-里弗斯说。

  同样里弗斯表示这个阵容不可能每晚都使用,要根据场上形势进行相应调整,这样才能保证球队稳定的发挥。

  (珅葳)

文章关键词:快船里弗斯N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