柁嘉熹首战击败柯洁

2016年12月07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第21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三番棋决赛于12月6日在韩国落子。在首局比赛中,中国棋手柁嘉熹战胜队友柯洁,抢先拿到冠军点。

  本赛季中国棋手整体非常强势,在三星杯、百灵杯和LG杯都成功会师决赛。其中柯洁一人打入了百灵杯和三星杯两项决赛。不过在百灵杯五番棋决赛中,他目前以0比2落后于陈耀烨。虽然这次三星杯决赛是中国棋手的内战,但是主办方还是将比赛放在了韩国举行。目前柯洁和柁嘉熹在中国国内职业围棋等级分排行榜上高居前两位,可谓是棋逢对手。

  经过猜先,决赛首局由柯洁执黑先行,序盘两人的下法与此前半决赛中柯洁与李世石的对局如出一辙,只不过当时柯洁拿的是白棋。中盘双方弃子形成转换,黑棋实空稍显不足。随后柯洁强攻中腹白棋,反击中柁嘉熹妙手击中对方要害,白方继续牢牢掌控主动权。战至198手,柯洁见翻盘无望,中盘投子认负。

  首局过后,柁嘉熹以1比0的比分领先于柯洁。三番棋第二局的较量于7日继续在韩国举行。(葛会忠)

文章关键词:柯洁三星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