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助力“健康中国”

2016年12月01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宁海11月30日电(记者蒋亚明)11月30日,随着6家“优秀创新名城奖”、10家“最佳创新项目奖”、9家“优秀创新项目奖”的产生,中国运动休闲大会2016年度峰会暨“创青春”2016中国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浙江省宁海县圆满落幕。

  “创青春”中国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2016决赛路演是中国运动休闲大会2016年度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全国城区体育工作研讨会等主办,兴体强国(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体联(北京)投资有限公司等承办。

  大赛旨在及时高效展示我国体育产业创新创业精品和创新名城,促进体育领域新兴力量与创业专家、创投机构和新闻媒体的互通互动,服务我国体育创新创业更好发展。自10月启动以来,评委会从107个报名项目中,经过资格初选和评委团两轮甄选,确定了最终的创新创业项目和创新名城决赛入围路演名额。

  据悉,本次报名参赛的创业领域集中在跑步、健身、足球、排球、篮球、搏击、智能运动场、太极、科技视频等热点领域。创业团队整体素质较高,大部分以运营赛事IP为主。但项目所处阶段,以及其领域的受众人群规模、市场培育需求等方面还存在较大差异。

  11月30日的决赛路演现场,19家充满朝气、充满活力、充满智慧的热点领域体育产业公司创始人、董事长、CEO,围绕他们的创新体育产品、技术、服务,利用短短8分钟,向评委及70多家投资机构和新闻媒体、观众提交了一份完整、具体、翔实,可行性、操作性俱佳的商业计划书。年轻的创业者们用巧妙和匪夷所思的创意,为我们现在和未来的健身、休闲、娱乐生活描绘出一幅幅精彩的场景。创业者们的方案让大家大开眼界的同时,也得到了不同领域专家从项目创新、市场分析、管理团队、商业模式等方面的指点和建议,所有人都在这场“比赛”中有所收获。

  据了解,本次赛后,赛事组委会还将联系合作金融机构,为参赛优秀团队和项目开通授信扶持绿色通道,推荐和帮助优秀参赛项目入驻大赛合作众创空间——中国青年创业社区、中青体创空间等,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同时帮助优质项目获得后续培训指导、与投资机构的对接服务等。

  赛事主办方之一、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副秘书长裴桓表示,在政策和社会环境的带动下,体育产业创业正在发出巨大的活力,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的推动下,体育类的创新创业项目不断涌现,其中不乏一些发展壮大的优质项目。但我们也看到,我国的体育产业还处在起步阶段,大多数企业还处在创业初期,需要方方面面的帮助和支持。

  裴桓说,本次大赛就是希望能够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要求,响应“健康中国”政策号召,将优质体育创业产业汇聚起来,更好引导、鼓励、服务青年在体育产业领域里创新创业,推动体育产业创业创新,促进体育事业向前发展。同时希望通过此次赛事,吸引更多有志青年参与到中国体育事业中来,共建“健康中国”。

文章关键词:创业创新中国项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