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花游队请来国际编排大师

2016年11月25日10:0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为备战明年的天津全运会,上海花样游泳队两周前就已经进入了冬训时间,首次请来了国际编排大师史蒂夫·米尔蒙助力编排,期待在新赛季再创辉煌。

  从里约奥运归来后,老将黄雪辰就进入了调整恢复期,与队中的另一位国家队成员孙怡靖开始了双人项目的编排,准备自己的第四次全运会之旅。此次全运备战,上海花游队以年轻小将为主要班底,除了黄雪辰等4名老将外,其他都是00后的小队员,年龄最小的女孩今年只有13岁。

  史蒂夫·米尔蒙是世界花游界声望很高的编排专家,上海队此举在国内花游圈子里也属勇于尝鲜。是什么打动了史蒂夫·米尔蒙来到上海?“这三位姑娘我很熟悉,以前在中国队和她们合作过,她们的技术都很过硬,我可以放心地为她们设计一些很特别的动作”,史蒂夫·米尔蒙说。“无论是节目还是配乐的编排,我的风格都是很新颖的。很多人都知道,我为太阳马戏排过节目,这对我的风格有着很大的影响,那些有创意的想法早就融入了我的血液。”

  每天训练,史蒂夫·米尔蒙都很投入,为队员们亲自示范动作的要领。上海花游队教练张晓蕾曾三次随国家队参加奥运会,在她看来,上海队的目标不仅仅是全运会。“我们也想与国际接轨,寻求新突破。外国专家的编排和我们的惯有思路完全不同,无论从水域移动路线还是动作设计对我启发很大,开拓了思路。”

  站好职业生涯最后一班岗,是黄雪辰目前的主要任务。外教在进行指导时,她常常还会高举双臂亲身演示。在她眼里,外教最厉害的地方在于小动作特别新颖,思考的角度也不一样,总能站在裁判和观众角度来想,给人很新奇的感觉。 (平萍)

文章关键词:上海花游国际史蒂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