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交通一骑绝尘 八一山东意外掉队

2016年11月21日09:5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11月20日,2016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又战一轮,女团赛场上,三支并列排名积分榜首的队伍境遇大不同:齐鲁交通主场3比2完胜山西大土河之后,以8胜2负的战绩独占鳌头;而八一、山东两队则爆冷败在鄂尔多斯、吉林长白山拍下,意外掉队。

  虽然取胜,但齐鲁交通的赢球过程并不轻松:主队头号主力武杨首场3比0轻取王姝之后,第四场单打居然1比3输给了山西大土河的车晓曦,加之车晓曦在第二场单打中3比0完胜陈幸同,齐鲁交通双打组合文佳/陈幸同取胜之后,两队不得不进行第五场决胜。最终还是经验更为丰富的齐鲁交通老将文佳顶住压力,11比4、11比9完胜削球手郭奕宸,帮助齐鲁交通3比2涉险过关。

  八一客场与鄂尔多斯的较量几乎算是一场首尾大战,就是这样一场本应一边倒的比赛,却在两队主力李佳燚和木子的第二盘单打比赛中出现了变化——决胜局较量中,木子因为一个擦边球判罚和裁判起了冲突,她的状态也急转直下,4比7告负,就此丢掉了关键一分。而赢了这场强强对话的李佳燚又在与胡丽梅的第四场单打中再胜一场,加之朱朝晖在决胜盘中2比1力克刘曦,鄂尔多斯最终以3比2的比分拿下了本赛季第3场胜利。

  吉林长白山主场与山东鲁能的较量表现最为出色的是客队头号单打朱雨玲,已经成长为联赛头号女单的她再次连胜陈可、王曼昱,为山东队独得两分。但是山东队两场单打和一场双打全部告负,山东鲁能也在客场2比3憾负对手。

  其他比赛中,武汉安心客场3比1击溃四川穹隆,在积分榜上追平了输球的八一、山东;北京首钢3比2力克深圳大学之后,和武汉安心、八一、山东同积17分并列第二。

  之前结束的男团比赛中,山东魏桥、八一大商双双取胜,继续占据积分榜前两名;上海中星、霸州海润分别战胜四川长虹、安徽朗坤之后,并列排名第三;山东鲁能客场3比0完胜天津豪安,6胜4负的他们距离积分榜前四还有一步之遥。(林剑)

  2016年乒超联赛男团第十轮积分榜

  1山东魏桥10020

  2八一大商9119

  3上海中星7317

  3霸州海润7317

  5山东鲁能6416

  6深圳宝安3713

  6江苏中超3713

  6安徽朗坤3713

  9天津豪安2812

  10 四川长虹01010

  排名队名胜负积分

  2016年乒超联赛女团第十轮积分榜

  排名队名胜负积分

  1齐鲁交通8218

  2八一京博7317

  2山东鲁能7317

  2武汉安心7317

  2北京首钢7317

  6深圳大学5515

  7吉林长白山4614

  8鄂尔多斯3713

  9山西大土河2812

  10 四川穹隆01010

文章关键词:齐鲁交通山东山东鲁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