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新组合亮相中国杯 彭程金杨训练中爱较劲

2016年11月21日09:5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彭程/金杨彭程/金杨

  中国杯首个比赛日的短节目比赛后,三对中国组合于小雨/张昊、彭程/金杨、王雪涵/王磊分列第1、3和4位。而在自由滑结束后,他们最终分获本站比赛的冠军、亚军和第四。

  经历了重新组对,经历了全新的节目编排后,新赛季对于三对中国双人滑组合都是全新的挑战。今年年中,中国的两对双人滑组合进行了拆对重组,张昊更换舞伴,搭档于小雨,而彭程则和金杨组成新搭档。对于新组合来说,双方不仅需要在短时间内进行技术动作、配合、滑行等方面的重新磨合,更需要重新赢得裁判的认可。半年过去了,他们在中国杯赛上给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新的组合需要比赛来检验,中国杯前加拿大站的比赛上,于小雨/张昊组对后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分站赛就获得亚军,超过200的分数出乎两人的意料。来到北京,他们的状态依旧保持得不错,以总分203.76获得冠军。尽管在两套节目中还存在一些失误,但从动作的定级来看,得到了裁判的认可,之后还会继续细致打磨包括抛跳和托举等技术动作。张昊说,搭伴之后在短时间内就参加了世界大赛,和于小雨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但其中吃过的苦只有我们知道,但有奋斗的目标,一定会继续前进。”可以说,这对组合在国际赛场上的亮相得到了初步认可。

  彭程和金杨两个金牛座的选手在经历拆对重组之后,也在中国杯上完成了不错的亮相。刚刚开始配合的时候,两个人经常会较劲,对于动作都有自己的看法。金杨说,这是非常正常的,如果两个人在训练中连劲都不较的话,是没有办法继续提升能力的。这是彭程/金杨搭档后在国际赛场上的首秀,彭程说非常紧张,特别希望在这一站比赛把节目完成好。“之前的训练非常辛苦,希望在这一站发挥出自己的训练水平。”对于197.96分的总成绩,两个人比较满意,得到裁判的反馈和认可让他们更加开心。接下来,彭程/金杨还将参加日本站的比赛,除了追求更好的表现,他们还要快乐的滑行。两个人未来依旧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王雪涵/王磊今年的表演曲目换了新风格,对他们来说这是新的挑战。两人在短节目中发挥尚可,自由滑中王雪涵出现了一些失误,最终排名第4。对于自由滑中出现的意外,王雪涵说,“因为特别希望在家门口的比赛中能够发挥好,心理紧张了。”接下来两人还将参加日本站的比赛,王磊说,“没事儿,还有日本站呢,别留遗憾!”

文章关键词:彭程金杨花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