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侑珍首夺世界冠军

2016年11月17日09:2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苏州11月16日电记者刘小龙报道:经过六天的激烈争夺,由中国棋院和吴中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七届“苏州穹窿山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锦标赛落幕。韩国棋手吴侑珍在决赛中中盘击败中国棋手王晨星,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女子世界冠军。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棋圣”聂卫平当天都来到了现场。本届比赛,中国的六位参赛队员全部进入第二轮,三人杀进四强,半决赛中王晨星击败於之莹闯入决赛。韩国棋手吴侑珍在之前三场比赛中连续以半目的微弱优势战胜牛荣子、芮乃伟和李赫,首次打进该项赛事的决赛。在今年的三次交手中,王晨星均不敌吴侑珍。再次交手,王晨星执黑先行。双方开局便形成乱战,吴侑珍的白棋在吃掉角上实地后占据优势。进入中盘,王晨星利用对手的失误,基本挽回了劣势,但随后她在进攻中也出现致命失误,吴侑珍没有浪费机会,一举拿下了比赛,拿到个人职业生涯中的首个世界冠军。赛后韩国队教练睦镇硕表示,“吴侑珍能够夺得冠军,主要在于她保持了良好的心态,尽管比赛中出现过失误,但能够很快冷静下来,这对一个年轻棋手来说,是很好的品质。”决赛结束之后,本届比赛举行了闭幕式。

文章关键词:世界冠军王晨星吴侑珍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