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晋级四强

2016年11月17日09:2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伦敦时间11月15日,2016ATP年终总决赛结束了第三比赛日的争夺,伦德尔组的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双抢七战胜拉奥尼奇后,率先晋级四强;奥地利新星蒂姆2比1力克孟菲尔斯,获得年终总决赛首胜。

  德约科维奇在与拉奥尼奇的历史交锋中占有压倒性优势,两人在首轮比赛均战胜了各自对手,谁再胜将有机会提前小组出现。

  比赛开始后双方展开了势均力敌的较量,各自的技术特点在比赛中体现得淋漓尽致。战成6比6后,率先发球的拉奥尼奇在抢七局中3比1占得先机,此后德约科维奇连续得分,反超对手,拉奥尼奇最后时刻出现发球双误,6比8丢掉抢七局。

  第二盘争夺依旧难解难分,卫冕冠军两次取得两局优势,加拿大人两次追平,并在第九局过后以5比4反超,德约科维奇关键时刻两次保发成功,比赛再度进入抢七。在抢七局战成5平后,塞尔维亚人连拿两分终结比赛。

  法国人孟菲尔斯和奥地利小将蒂姆今年都是首次亮相年终总决赛,由于两人首轮均告失利,因此本场比赛结果将直接左右晋级前景。蒂姆凭借首盘第六局时的关键破发,以6比3拿下首盘。孟菲尔斯在第二盘比赛中强势反弹,6比1将总比分扳平。在关键的决胜盘比赛中,孟菲尔斯在4比5落后时,丢掉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拱手交出胜利。(马艺欧)

文章关键词:德约科维奇拉奥尼奇比赛晋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