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鹿蕾:新赛季挑战依然很大

2016年10月20日09:0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CBA新赛季即将揭幕,北京首钢正在做着最后阶段的磨合。10月19日,主教练闵鹿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了球队目前的一些相关情况。

  据他介绍,球队尽管很早就进入了新赛季的备战阶段,但直到10月前后才聚齐了所有的主力队员。之后,他们与韩国的队伍进行了两场热身赛,紧接着参加了CBA季前赛怀仁站的比赛,取得了五战全胜的成绩。不过,闵鹿蕾表示,全队并没有把这几场胜利看得太重,“赛季之前最重要的还是磨合战术,帮助队员们找回状态。通过几场比赛来看,我们正在逐渐进入节奏,但还是有一些问题需要在常规赛开始之前去解决。”

  新赛季,北京首钢在阵容上变化不大,马布里和莫里斯两位外援将继续携手,后卫线上的配备依然是张庆鹏、方硕、孙悦,锋线上翟晓川、王骁辉将搭档今年夏天引进的段江鹏,张松涛、吉喆、朱彦西则继续坐镇内线。不过,朱彦西在上赛季受伤之后,经过了长达10个月左右的休养,之前与韩国的热身赛上才刚刚复出,季前赛三场比赛他也得到了登场机会,“朱彦西的恢复还是比较顺利,但他还是在慢慢找感觉,前面的热身赛我们也为他提供了机会,时间都不是很长,具体还要根据他的实际情况进行安排。”闵鹿蕾表示,新赛季开始之后,朱彦西可能还要通过一段时间的实战才能恢复到最佳状态,所以这对全队的开局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上赛季,作为卫冕冠军的北京首钢在常规赛只取得23胜15负,以排名第七的成绩进入季后赛,首轮便被新疆队淘汰。从新赛季的情况来看,辽宁、新疆、四川、广厦、广东等对手依然具备较强的竞争力。新赛季,北京队的首场比赛就是客场对阵志在冲击总冠军的新疆,面对即将开始的征程,闵鹿蕾也出言谨慎,“最主要的还是调整好球队的状态,激发出球员们最强的战斗力,以我为主,一场一场拼对手,力争好成绩。”

  新赛季,CBA的赛制和规则都有一些改变,为了适应相关的变化,闵鹿蕾透露会为球队专门找一个业内人士讲解新规则,让队员们认真领会。对于半决赛由5战3胜制改为7战4胜制,闵鹿蕾表示,“这并不是太大的问题,比赛增加有利于球迷们欣赏更多高水平的对抗,对我们来说,就是认真训练,做好体能、技战术等方面的准备,无论环境如何变化,我们都能积极去应对。”

文章关键词:闵鹿蕾新赛季朱彦西北京首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