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为鞍山搭台

2016年09月12日09:31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在新一轮东北产业振兴的道路上,工业重镇鞍山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国内外瞩目。其实在这个以钢铁闻名的城市,乒乓球的声望同样蜚声海内外。上周末“千山杯”2016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风景秀丽的千山风景名胜区正式公布了本届赛事的详细日程。“乒乓球和千山都是鞍山的靓丽名片,二者的有效结合可以产生出更好的叠加效应”,鞍山市千山旅游集团总经理李松涛说。

  乒乓球在鞍山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李晓霞、马龙、郭跃、常晨晨等奥运冠军或世界冠军都是鞍山籍的乒乓球运动员。鞍山输送到辽宁省队、国家队的乒乓球运动员屡屡在国家级、世界级大赛上斩获佳绩,鞍山乒乓球取得的优异成绩、培养出的优秀人才和为国家做出的重要贡献被业内人士称之为乒乓球的“鞍山现象”。“中国乒乓协会将本次全国锦标赛放到鞍山举行,也是为了借助鞍山的资源优势,更好地宣传和推广乒乓球运动。”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乒乓球一部部长张晓蓬说。

  千山杯2016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辽宁省体育局和鞍山市政府共同主办,辽宁省体育局乒羽中心和鞍山市体育局承办,辽宁千山旅游集团协办。里约奥运会新科男女单打冠军马龙和丁宁都会参加将在9月20日开战的本届全国锦标赛。乒坛名宿、原中国女乒主教练张燮林表示,对参赛选手来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的夺冠难度绝对不亚于奥运会和世锦赛,能够形成高水平对抗的竞争对手更多,激烈程度可想而知。届时将有国内30支参赛队的300多名运动员参与本届赛事的角逐,获得团体前四名的队伍将获得直接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团体赛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

  同时结合鞍山“国球名城”建设规划,围绕本次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从9月9日开始鞍山陆续推出乒乓球嘉年华系列活动。“万人千台”乒乓球系列赛总决赛,“乒乓之城、放飞梦想”联欢晚会,“万人千台”乒乓球系列赛总决赛的冠亚军球队与本次全国锦标赛冠亚军球队的对抗赛,世界冠军走进千山风景区和游客互动表演,乒坛名将走进社区、公园、学校和俱乐部与市民互动,乒乓明星现场签售,全国“乒乓文化”巡展以及乒乓球器材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将深入推广乒乓球运动。值得一提的是鞍山“国球名城”建设规划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展千山生态旅游紧密结合,积极促进乒乓球运动与老工业基地的双向共赢发展。

  鞍山市体育局局长黄凯说,鞍山从2006年开始举办首届“万人千台”乒乓球系列赛,到现在已经举办了11届。十三五期间,鞍山将加大乒乓球运动的投入,广泛开展群众性乒乓球运动,完善组织服务体系,探索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模式,打造城市社区15分钟的乒乓球健身圈。鞍山还将打造乒乓球品牌赛事,做大做强每年一届的“万人千台”乒乓球赛,创办以鞍山元素命名的国际比赛,吸引民间资本创建一批乒乓球教学培训基地,真正把鞍山打造成国球名城,乒乓之乡。

文章关键词:乒乓球鞍山锦标赛全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