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奥运会宣传画首次来华

2016年07月22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上海7月21日电记者平萍报道:里约奥运会举行在即,为弘扬与传承奥运文化,历届奥运会宣传画暨“心中的五环”少儿绘画联展从7月21日至24日在上海东亚展览馆免费开放。

  本次展览的是奥林匹克博物馆内珍藏的自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以来的历届奥运会宣传画,这些宣传海报是首次亮相中国。这些画作精彩纷呈,艺术价值颇高,不少宣传画更是出自名家之手;每一幅作品都有其独特的风格和韵味,反映了一百多年来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历程和全球数十个奥运会举办城市的自然人文风貌,为弘扬奥运精神、传承奥运文化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而在上海中小学生中征集的50幅“心中的五环”绘画作品也呈现在大众面前。小朋友以盎然的童趣、稚拙的笔触,天真烂漫地展示了孩子们对奥运会的理解和对未来奥林匹克世界的美好憧憬。

  经国际奥委会同意,本次展出的全部奥运宣传画和“心中的五环”少儿绘画作品将印制成精美画册,用于宣传和推广奥运文化。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对联展及画册的印制十分赞赏,特意为画册题词。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欣然撰写前言。他表示,“这些宣传画包含了举办城市和国家的一些独特元素,在推广奥林匹克运动、传承奥运精神方面,是非常好的宣传方式”。

  联展期间,主办单位还邀请国际奥委会高层人士、国内外体育文化产业界的领军人物以及相关专家学者,举行专题研讨。

  本次联展由上海市体育局主办,上海北盛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东亚体育文化中心有限公司承办。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奥林匹克奥运国际奥委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