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跑者真幸福 用里程数可兑换免费汉堡匹萨

2016年07月21日09:21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跑完就能吃跑完就能吃

  用跑步里程换饭吃?这看似天方夜谭的事,却在葡萄牙真实上演了。从5月开始,一辆名为“移动食品卡车”的食品卡车开始在街头出现,那些散步或跑步的人可以从那里得到一些最受欢迎的典型垃圾食品:匹萨、汉堡或汽水——当然都是用里程来交换。

  在街头购买午餐通常是要付现金或刷卡的。然而,在“移动食品卡车”这里,顾客需要支付的是锻炼的里程。如果想要一个奶酪汉堡,就必须走5.4km或跑4.2km;要是再加番茄酱,还得额外再加500m;而一块匹萨则需要顾客走上6.6km或跑5.2km。

  其实这是由葡萄牙肥胖患者协会和创意机构FCB联合发起的一项公益广告,旨在教会葡萄牙人如何燃烧掉普通食物(如匹萨、汉堡和汽水)中的卡路里。他们还拍摄了一段内容为步行和跑步的顾客在卡车边换取食物的视频来做宣传。

  “我们想强调的是:目前有很多汽车餐馆,而越来越多的人不需要移动,甚至不去寻找食物。”FCB里斯本的创意副总监维克多·阿方索表示,“世界粮食组织发布的葡萄牙人肥胖率已拉响警报。我们想通过这种方式来引起社会思考。”

  尽管一些潜在顾客拒绝了这一想法而离开,但总体来说,为期一天的作秀是成功的。“我们卖了20份奶酪汉堡(相当于110km)、32块匹萨(211km)和50杯汽水(85km),共计406km。”维克多说,“接受挑战的顾客大约燃烧了22934卡路里。”

  此创意得到了官方的认可,葡萄牙卫生部长要求用这段视频作为学校教育的工具。而FCB也正考虑将官方食品卡车放在里斯本的塔霍河边。

  “我们的目标始终是分享一个信息。”影片导演马里奥·帕特洛西尼奥说,“我认为这就是我们在这个项目上想做的。我们想公众发出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他们可以享受跑步并找到乐趣。”

  如果所有食物都是以这种价格换取,那对大多数跑者而言,免费的午餐就要从此吃起来!

  (新浪跑步 月光)

文章关键词:葡萄牙跑步健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