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迪驰风雨中拿下冠军

2016年07月22日09:5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刚察7月21日电记者扈建华 王向娜报道:7月21日,2016第15届“青海农信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进行到第五赛段青海湖至刚察的比赛。哈萨克斯坦永远维诺队的格迪驰以4小时02分24秒的成绩成为赛段冠军。

  本赛段全长185公里,共设有3个冲刺点,分别位于66.67公里处的黑马河乡、120.48公里处的鸟岛以及158.22公里处的泉吉乡。这是本届环湖赛离青海湖最近的赛段,沿途天空、湖水、草原、油菜花层叠相映,被称为“最美赛段”。

  第五赛段共有134位车手参赛,上午10点比赛冒雨开始,虽然赛道较为平缓,但降雨和侧风对车手们形成了挑战。比赛进行到19公里时,5名选手成功突围,不断扩大领先优势,意大利尼波·维尼凡蒂尼队的丹尼尔率先通过第一冲刺点。

  第一冲刺点过后,不断有选手从大团中冲出,对前方领骑小组进行追击。比赛进行到103公里时,追击集团成功吞并领先小组,形成一个22名车手组成的领骑集团。乌克兰科尔斯队的选手在第二冲刺点、第三冲刺点时发挥强劲实力,拿下了除第二冲刺点第三外的所有冲刺积分,为维塔利的冲刺王绿衫“护航”。

  第三冲刺点过后,领骑集团减至17人,最后10公里时领骑集团领先6分15秒,在最后的冲刺中格迪驰率先冲过终点,拿下赛段冠军。

  本赛段比赛结束后,各色领骑衫均未发生变化,乌克兰科尔斯队的维塔利继续持有总成绩第一的黄衫和冲刺王绿衫,亚洲最佳蓝衫依旧穿在哈萨克斯坦永远维诺队的格迪驰身上,圆点衫继续由中国台北RTS森地客队的拉米雷斯所有。

  7月22日,2016第15届“青海农信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进行第六赛段西海镇至祁连的比赛。

文章关键词:赛段冠军青海湖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