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选手满额获取资格

2016年07月06日10:0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高尔夫球项目时隔114年重回奥运大家庭,里约奥运会上,中国选手可满额入选。这是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在锦湖轮胎女子高尔夫公开赛期间透露的消息。

  张小宁介绍,2009年高尔夫球准备回归奥运大家庭之际,中高协和有关部门已看到了潜力和希望所在,当年成立了国家队。高尔夫重返奥运之后,又相继成立了奥运队,并充分发挥举国体制、地方体育局、社会企业及家庭的优势,有机结合,保障队伍的健康成长。西方很多人层认为中国人打不了高尔夫,故中国选手可全额参加奥运会,这就是对这些人的一个最有力的回击,也是一个较圆满的阶段性成功。

  参赛名额由奥运积分排名决定,截止7月11日,其条件是,排名位列前15位的选手,同一国家的参赛人数不得超过4人;排名在前15位之外的选手,每个国家最多派出2人参加比赛;东道主保证有1个参赛资格。据此,中国男选手李昊桐、吴阿顺、梁文冲,女选手冯珊珊、林希妤、闫菁榜上有名。

  张小宁强调,除冯珊珊外,林希妤、闫菁以及吴阿顺、梁文冲还在奋力拼搏,最终要等到7月11日才能最终确定名单。

  里约奥运会男子高尔夫比赛将在当地时间8月11日至8月14日举行,女子比赛将在当地时间8月18日至8月21日举行。(张耀光)

文章关键词:中国选手奥运高尔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